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亿万富翁郭台铭的财富缩水至6年来最低水平 约为45亿美元

2019/04/25 10:43      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富士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的财富已跌至6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这并不是说郭台铭就变成了穷光蛋,他的上市公司包括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富智康集团和日本夏普公司。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他的财富约为45亿美元,在台湾排名第三。

  而在2017年6月,郭台铭的财富高达73亿美元,直到2018年4月,他还是台湾最富有的人。

  由于iPhone需求增速减缓,作为苹果iPhone最大代工商的富士康的价值也开始萎缩。

  此前,郭台铭宣布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准备涉足政治领域,但这并没有损害他的财富。鸿海的股价在4月份上涨了超过21%。

  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旺旺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CEO蔡衍明和润泰集团的总裁尹衍梁的财富在台湾地区分布排在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别为61亿美元和48亿美元。

  这家位于台北的公司是苹果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的主要组装商,并与和硕分担苹果iPhone XR的组装订单。富士康一份内部备忘录预计2019年将是“非常困难和竞争非常激烈的一年”。

  在4月15日,有报道称,郭台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辞职,希望为更年轻的人才进入公司的晋升铺平道路。但他希望能继续参与有关公司业务的战略决策,他的计划将与鸿海董事会进行讨论。

  对此消息,鸿海方面回应表示:“此为不实消息,郭台铭只是表达希望退居二线,让年轻人去负责日常业务,而他会聚焦在公司战略决策。”(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