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两大三高”,第四代胜达助力北京现代重新夯实品牌形象

2019/04/25 15:04      IT产业网   


  随着汽车消费升级加上中国人“以大为美”的习惯,国内汽车市场呈现出与欧洲国家截然不同的发展思路,加上近几年国内二孩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大家庭”出行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这也从侧面促进了大型SUV的热销,于是众多汽车品牌瞄准这一市场,纷纷拿出自己倾心打造的旗舰车型,争取分得一杯羹。

  北京现代胜达、福特锐界等一直是这个细分市场中较受欢的车型,出色的产品力和实用性成为其争夺市场份额的有力武器,然而,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提升,想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需要产品力进一步跃升,实现的最好办法就是更新换代。

  4月13日,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上市,作为一款在全球市场征战19年、累计销量达到450万辆的经典车型,北京现代胜达一直在大型SUV领域扮演着强者姿态。而第四代胜达以20.28-27.28万区间售价、以及全系6座布局呈现在国内大型SUV领域时,锐界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解决“大家庭”出行痛点,比锐界更符合中国“国情”

  一直以来,大型SUV所面临的最大的尴尬就是不能很好的解决车内第三排乘员的乘坐舒适性,以及第三排乘客上下车的便捷性等,前者需要更大的车内空间和更多的人性化装备,后者需要更合理的座椅布局以及更便捷的常用功能设定。

image.png

  从车身尺寸来看,相比锐界,第四代胜达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方面优势更明显,从而为更大的车内空间打下基础,而且第四代胜达更创新性地采用同级独享的“2+2+2”式大六座布局,搭配方便二、三排乘客上下车的“一键Walk in”和Walk through设计,为每一位乘客营造出更豪华舒适的“幸福空间”。不仅如此,第四代胜达还为第三排乘客设计了独立空调调节、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独立水杯架,第三排座椅还可以电动调节、一键折叠展开……不夸张的讲,这是我迄今为止所见过的最有“人情味”的第三排了。

  从座位上来看,主推6座的第四代胜达看似个性另类,实则是更理性的考虑了中国国情以及中国“大家庭”的出行现状,这种做法明显是站在消费者角度来考虑问题的,是采用了一种更具诚意、更尊重消费者意愿意方式来讨好时下“大家庭”出行风潮。

  除了接地气的6座设计,第四代胜达还有更出色的造型,谁说大型SUV就一定要中规中矩?同时,2.0T+8AT带来看澎湃动力兼顾平顺操控也令人向往;还有同样搭载于捷恩斯车型、现代与麦格纳共同研的智能四驱系统,让第四代胜达有了向往“诗和远方”的硬实力,并且25万即可拿下四驱车型,在同级几乎无人可及。

  多重黑科技加持,展示技术进步是核心

  拥有超越锐界以及同级车型的空间表现对第四代胜达来讲只能算是做好了“本职工作”,如果在技术方面没有亮点,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几乎是不可能的。正如在第四代胜达试驾会上,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宇表示,“改变品牌靠技术。所以我觉得与其去树立品牌形象,不如树立一个很好的技术方向。”

  万舸争流的汽车工业,技术就是核心。改变产品要靠技术,做车没有技术力就谈不上品牌力、销售力;改变品牌也要靠技术,技术进步是支撑品牌提升的唯一通路;解决用户痛点同样要靠技术,口口声声说重视中国市场、尊重中国新一代消费群体,没有全球最顶尖的技术,何来重视、尊重?

  北京现代如今一直在提的品牌向上,实际上就是要打一场有方向的技术进化以提升品牌的战役。

  而且,北京现代已经在行动。

  早在2018年,北京现代就发布了覆盖新能源车系、性能车系和基础车系的“三纵三横”产品战略,并迅速落地,目前已经形成以昂希诺、菲斯塔为代表的“性能”线、以第四代胜达为核心的“智能”线和以索纳塔九插电混动、新伊兰特纯电动车以及即将到来的菲斯塔新能源车、昂希诺新能源车组成的“新能源”线,这场有序而凌厉的产品与技术攻势正在逐渐展开。

  而其中,第四代胜达的“智能”牌打得如何,将会对“三纵三横”产品战略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它也将是北京现代能否顺利完成从“性能”线到“新能源”线全面布局的关键。

  另一方面,作为北京现代家族旗舰,售价20万元+的中高端车型,第四代胜达无疑是北京现代品牌向上的重要象征;同时作为搭载现代汽车众多全球顶尖技术的车型,第四代胜达是要传递北京现代最“智” 品牌形象的代表。

  比如,第四代胜达搭载了全球首次应用的指纹识别技术、优化升级的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多达12项ADAS的“智心合一”安全系统,以及大量领先科技的应用,其中多项技术为同级独有。

  加上“一键Walk in”和Walk through设计,全新Theta II 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全新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等,进一步奠定了第四代胜达在同级别车型中“高质价比”的产品属性。凭借这些同级领先、同级独有的智能科技装备,第四代胜达配置价值超越竞品3万元以上。

  “赢得市场,得有好产品。而好产品的背后,是技术的支撑。”刘宇对第四代胜达充满信心。北京现代去年换代了途胜,今年换代了第四代胜达,而且下半年还有ix25的换代,通过这种好的产品的投放,然后提供给市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这是北京现代SUV今年整体发力的一个状态,相信随着产品换代完成,将夯实北京现代在国内SUV市场主导地位。

  北京现代,立足中国市场做技术

  中国市场的需求,对车的理解,尤其是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是领先世界的,只要中国市场能够做好,在全球也都可以做好。所以很多汽车品牌愿意把中国市场当成炼金场、试金石,北京现代亦不例外。现在中国市场像“点菜”的,不是给,而是中国要什么北京现代就给什么。

  中国消费者喜欢大空间,第四代胜达就打造出独有的6座版车型;要第三排足够舒适,第四代胜达也做到;要开车懒一点,双手双脚能够离开,第四代胜达也能做到;要电子配置,CES上最流行的第四代胜达也都做出来。现代汽车在中国烟台有一个技术中心,是整车开发、实验的技术中心,这个技术中心把消费者的需求转化为技术语言,并调动整个韩国现代的资源将其实现。所以现代汽车的中国战略,就是“尊重”和“重视”这两个词。

  所谓尊重消费者,就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说事。第四代胜达搭载了现代汽车全球最顶尖的技术,同时拥有众多同级最强、最全的主动安全配置及最便捷的科技,展现北京现代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对中国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全面关怀。

  同时,在产品矩阵上,第四代胜达以“领先同级的产品力、优于行业的产品技术”形象,将作为北京现代SUV家族乃至整个产品序列上起到标杆性作用;市场层面上,第四代胜达也是带着满满的诚意焕新而来,为了回馈中国的消费者,在超级空间表现上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新产品的技术上是搭载了行业顶尖的技术。

  另外,在销政策上,第四代胜达对中国消费者也有很大力度的倾斜,北京现代推出的“放心·贷、安全·换,贴心·保,随心·Go”一些政策来支持第四代胜达的上市,这些在购车金融以及置换、保养上的政策无疑是利好中国消费者的。

  尽管一直以来,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中的技术标签都不算太明显,但现代汽车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品牌,拥有着行业领先的技术。无论在新能源领域、无人驾驶领域、车载互联领域还是安全技术领域等,北京现代都投入了大量精力,而且在应用上也会重点考虑中国市场,并使技术在中国市场优先投入使用。

  所以,在第四代胜达之外,未来,北京现代还会根据中国市场的用车场景和消费者的技术需要,去打造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新车。

  SUV品牌日,夯实北京现代品牌形象

  过去的两年,北京现代遭遇了一系列危机,但从2018年开始,北京现代开启了一系列策略调整。尤其是进入2019年,北京现代在跌跌不休的车市中迎来了难得的“开门红”:1月终端销售110,316辆,环比增长25.6%,同比增长47.1%。销量回归的同时,品牌重塑的工作也提上了日程。

  其实在第四代胜达上市发布之前,北京现代还举行了SUV品牌日“奇妙驾期”活动,活动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北京现代的技术内涵、制造实力,通过互动、体验,增强中国消费者对于北京现代的认知,重塑品牌形象。例如:第四代胜达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形成“领先同级的产品力、优于行业的产品技术”形象。

  未来,北京现代将通过SUV品牌日活动拉近与中国消费市场的距离,将市场需求与北京现代的产品紧密结合。同时,在新技术和新能源方面,北京现代将加速引入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领域的尖端科技,进一步奠定其技术品牌形象。

  写在最后:

  从2018年开始,中国SUV市场持续10年的增长遭遇寒冬,表面上,各品牌SUV销量“跌”字当头,哀声一片,实则是市场褪去浮躁,还原竞争本质。对汽车工业来讲,只有通过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才能实现自身的长远发展,才能真正提升品牌形象。而第四代胜达作为北京现代旗舰车型,无疑对北京现代的品牌力提升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市场表现也将是衡量北京现代对国内SUV市场走向预判的重要参考。

  而第四代胜达的表现,我认为其已经切准了市场脉搏,一方面精准契合当下国内“大家庭”出行和汽车消费升级的需求,另一方面,在设计、配置、科技、销售政策、售后服务等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购车用车行为中最关注的问题上给出了得当而富有诚意的方案,质价比突出,以此等优势十分有望成为国内大型SUV领域的顶梁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