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日本本土品牌跌下神坛 东芝转型品牌形象难解

2016/11/16 17:4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90年代的东芝,引领了IT行业先锋,成为日本本土品牌的一大代表。而如今,在东芝已经跌出今年全球企业品牌价值前100名排行榜。

  近期的东芝也是烦恼缠身,被一堆剪不断理还乱的负面消息缠身。先是今年4月,为了节约成本,转变亏损局面,东芝宣称裁减1.445万名员工,主要为电脑、家电以及部分半导体部门人员,以员工调岗以及提前退休开展计划。

  再是11月11日当天发布公告称需要召回在某些东芝笔记本上的松下电池。原因是电脑运作中,这批电池容易过热产生燃烧风险。据悉,今年4月东芝就曾召回10万台电脑,时隔半年又再一次宣布召回问题电池。

  接着,东芝又被曝出虚报销售收入5.2亿日元,这对东芝品牌形象在塑上无疑是雪上加霜。

  东芝称此事因子公司员工长达13年来多次伪造订货单和验收单。这一消息在投资界引起极大反响,海外投资机构要求东芝赔偿166.5亿日元。祸不单行,日本国内也有100多名股东以及日本信托银行对东芝发起诉讼,均要求东芝支付高额赔偿款。

  不过惊喜的是,受益于中国市场,东芝主力NAND型闪存以及电脑、游戏机用硬盘的需求旺盛。这帮助东芝把净利润预期上调700亿日元,或使得原计划利润翻番。

  据了解,东芝表示未来将要把公司主力放在移动芯片开发商,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可以达到1800亿元营业利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