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与美国证监会向法院要求更多时间讨论推文争端

2019/04/26 08:32      腾讯科技   


  据外媒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和SEC要求更多时间来解决围绕特斯拉推文的争端,双方向法院表示双方谈论是有成效的。

  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因为在推特网站随意发帖发布重要信息,和作为上市公司监管机构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生了多次纠纷。

  在去年的推特帖子纠纷中,马斯克突然宣布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公司展开私有化收购,而且他的资金已经有了着落。随后马斯克又改变了主意,放弃了私有化收购计划。他的做法引发了外界的一致抨击,被认为违反了美国的证券法律。马斯克也遭到了特斯拉股东的证券欺诈罪名诉讼。

  在上一次纠纷的和解协议中,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的职务,该协议还要求事先批准马斯克在社交网站上的信息发布,这些信息可能对该公司具有重要意义,比如生产的汽车数量或其他可能改变其股票价格的信息。

  SEC表示,2月19日发布的产量预测帖子与特斯拉1月30日发布的预测信息相冲突,该公司的目标是最早在2019年第四季度将Model 3的年化产量超过50万辆,并预计今年将交付36万至40万辆汽车。

  当时,SEC还表示马斯克发送了一条未经特斯拉律师审查的推文,违反了他们之前的和解协议,他应被判藐视法庭罪名。该机构没有详细说明希望施加何种惩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