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印度法院要求谷歌苹果应用店下架抖音国际版

2019/04/16 14:32      腾讯科技   


  4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Y)按照高等法院的命令,已经要求谷歌和苹果从其应用店中下架中国移动短视频应用抖音国际版TikTok。

  两位知情人士表示,MeitY的命令将有助于阻止TikTok被进一步下载,但已经下载了该应用程序的人将能够继续在他们的智能手机上使用它。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印度高等法院要求政府禁止下载TikTok的申请。MeitY则要求谷歌和苹果将其从应用商店中下架,从而确保法院裁定的执行。现在该由两家公司作出决定了,是遵从法院命令还是对此提出上诉。”

  4月3日,马德拉斯高等法院的马杜赖法庭发出命令,指示政府禁止在该国下载TikTok应用。该命令还限制媒体公司播放使用该应用程序制作的视频。

  周一,资深律师阿布希舍克·马努·辛格维(AbHishek Manu Singhvi)为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辩护,称这项禁令对该公司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害。字节跳动早些时候曾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反对高等法院下达的指令。

  在上周向最高法院提交的请愿书中,字节跳动表示,该公司不应对第三方在该平台上的行为承担责任。该公司表示,这款应用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一样,专门针对TikTok具有歧视性和主观武断判断之嫌。

  字节跳动还说,这项“不成比例”的禁令导致了对言论自由基本权利的侵犯。谷歌、苹果以及MeitY都拒绝置评,但TikTok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相信印度的司法系统和2011年《信息技术法案(中介机构指南)》对社交媒体平台的监管规定。”

  《信息技术法案》中的中介准则为通过平台共享第三方内容的技术平台提供有条件的法律保障。TikTok补充说:“作为我们对印度用户持续承诺的一部分,我们致力于不断加强我们现有的措施,并引入更多的技术和适度流程。”

  市场分析公司SensorTower的数据显示,在第一季度,TikTok是苹果和谷歌应用商店中下载安装次数第三高的应用程序,与前一季度的排名相同。在上季度新增的1.88亿用户中,印度用户占了8860万。

  上周,TikTok表示,该公司已经删除了600多万个违反其使用条款和社区指导原则的视频,此前该公司对其印度用户生成的内容进行了彻底审查。

  TikTok和Helo在印度青少年人群中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在较小的城镇。但包括TikTok在内的许多中国应用不仅在印度,在美国、英国以及印尼也受到抨击,因为它们的内容往往不适合儿童。(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