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联合创始人缺席2019年每周五会议 开放性企业文化遭质疑

2019/04/10 09:16      腾讯科技   


  4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尚未出席过这家搜索巨头2019年的任何“TGIF”大会。据报道,这是自从谷歌成立以来两位创始人缺席时间最长的一次,而且发生在其正面临骚扰和审查等挑战的动荡时期。

  谷歌每个星期五都会举行派对,它被称为TGIF大会。其中“TGIF”是“Thank God, it's Friday(感谢上帝,今天是周五了)”的缩写,员工可以聚集起来尽情地庆祝周末来临。在这类活动上,谷歌员工可以不受限制地向领导人提问,这也是谷歌透明工作场所文化的一个关键要素。

  多年来,佩奇和布林始终坚持参加TGIF大会,有时候两人会共同到场,有时候则人一人出席。在活动中,他们需要就谷歌普通员工对公司及其发展方向的质疑作出解释。当被问及他们上次何时出席TGIF大会时,谷歌拒绝置评。一位谷歌员工说:“我认为他们从来没有连续错过几次TGIF大会,而且绝没有两人同时错过的先例,他们中至少会有一个人到场。”

  据谷歌内部消息人士称,佩奇和布林的缺席并不完全令人感到意外。在2015年改组成立Alphabet时,两人就计划推出谷歌的日常管理。据报道,此举是为了让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有机会在动荡时期确立自己的领袖地位。然而,佩奇和布林据说仍然会参与谷歌的“其他赌注”。

  Alphabet是控股公司,旗下除了谷歌外,还有其他子公司,比如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专注于生命科学和抗衰老的公司Verily等。

  佩奇在2015年8月宣布Alphabet成立的帖子中写道:“对我们和我们的董事会来说,很明显现在是让皮查伊担任谷歌首席执行官的时候了。我感到非常幸运,有个像他这样有才华的人来管理着略显精简的谷歌,这为我腾出时间继续扩大我们的愿景。”

  但多名谷歌现任和前任员工表示,这是佩奇和布林自从1999年以来缺席TGIF大会的最长时间。在2015年10月公司重组直至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两人都继续出席TGIF大会。他们未能出席2019年的任何TGIF大会让公司内部的许多人感到困惑,他们认为佩奇和布林应该继续挺身而出,定期履行他们对员工的职责,特别是在这个关键时刻。

  谷歌正在内部处理多个微妙的问题。该公司仍在就去年秋天的员工罢工事件进行谈判,那次罢工吸引了大约2万名谷歌员工离开办公室,以抗议谷歌领导层对内部性骚扰问题的处理方式。此外,谷歌还因参与美国国防部名为Project Maven的无人机项目而面临着内部反弹,还有人指控该公司压制内部的保守派声音。

  过去一年,谷歌的透明文化也经受了考验。该公司与五角大楼的合同细节曝光后,许多员工选择辞职。为了应对某些挑战,谷歌成立了名为“高级技术外部咨询委员会”(ATEAC)的AI伦理委员会,但在不到一周后就被迫解散,因为2500多名员工签署请愿书,要求罢免该委员会一名成员。而且,随着紧张局势的加剧,员工们向记者泄露了公司全体员工会议的现场细节,甚至包括完整视频。

  现在,谷歌TGIF大会的录音在几周后不再向谷歌员工发放。再加上联合创始人没有出现在大会上,许多员工想知道谷歌传统的开放文化是否能维持下去。谷歌拒绝就此事置评。(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