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新任云服务老板称已有积极计划赶超亚马逊

2019/04/09 10:5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谷歌云服务新老板托马斯-库里安(Thomas Kurian)周一表示,他已有一项积极的计划来赶超亚马逊,该计划就是招聘一大批销售人员。

  这位甲骨文前高管在去年11月接任谷歌云计算主管一职。

  谷歌在云基础设施方面远远落后于市场领先的亚马逊AWS云服务,也落后于微软,后者拥有一支成熟的企业销售队伍,几十年来一直向全球最大的公司销售服务器和软件。

  在甲骨文工作了22年后,库里安对企业销售了如指掌,在跳槽到谷歌前他在甲骨文担任产品开发总裁。

  周一,他在旧金山举行的谷歌Cloud Next会议上向分析师们发表了讲话,阐述了他大规模招聘销售人员的计划。该会议不向媒体或公众开放,但几位分析人士列出了库里安的谈话要点。

  谷歌云服务部门的其他高管也在活动中发言,并告诉分析师,之前的一些挑战已经消除。例如,在过去的几年里,必须经过经理的批准,销售人员才能向客户提供折扣,而且交易需要签署保密协议和律师团队把关。据一位因保密协议而要求不透露姓名的与会分析师说,现在这些做法已经被大大简化了。

  库里安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谷歌的云服务销售团队的规模大约是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的十分之一到十五分之一。不过他补充说,他预计两年后他的团队规模将达到亚马逊或微软的一半。

  自今年2月以来,库里安一直在谈论扩大销售团队的重要性,当时他在高盛科技和互联网会议上以新的身份首次公开发表了讲话。

  这是谷歌在库里安之前的一个常见论调。他的前任、VMware前首席执行官黛安-格林(Diane Greene)也强调了销售职能的重要性。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说,人数增加最多的是云业务的销售和技术岗位。

  在周一的演讲中,库里安没有穿平时的西装和领带,而是穿着衬衫和运动上衣。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默弗-阿德里安(Merv Adrian)说,他对新上任的谷歌云服务老板所说的话感到印象深刻。

  “库里安是一个伟大的内容/工程领导者。”阿德里安说,“这是他表明自己可以领导一家公司的机会,我不会不看好他。”

  作为活动的一部分,医疗保健公司McKesson表示,他们选择谷歌作为其首选云服务。(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