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欧盟专员再出手:10月前对亚马逊启动全面调查

2019/04/08 09:07      中关村在线 吴晓宇  


  北京时间4月7日,近日欧盟反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注意到了亚马逊的数据操作行为,并预计将在10月之前对亚马逊进行全面调查。

  去年的时候,欧盟就已经开始对亚马逊第三方商家使用数据的情况进行了调查。一些人担心,亚马逊可能会利用竞争对手产品的敏感信息为自己谋利。玛格丽特承认,对于亚马逊的调查已经进入了一个比较深入的阶段,她希望能在任期结束前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

  近日亚马逊在自家官网上已经移除了一些自有品牌产品最显眼的广告,这似乎意味着他们已经改变了一些此前的策略。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亚马逊此举似乎来自于监管部门的压力。

  亚马逊发言人表示,这些链接是亚马逊整体实验的一部分,该公司会不断测试不同类型的产品广告位。目前,这些广告被移除,也是他们进行实验的体现。亚马逊希望让顾客在网站购物时可以获得更多便利、更高效率和更多选择。

  过去的一年里,亚马逊开始对这些自有品牌进行推广,并不断的增加数量。这样的举动直接引发了商户的不安与担忧,许多人都担心亚马逊会给自家产品更加显眼的位置,而担心最终也变成了事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