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欧盟反竞争事务专员:10月份前或启动对亚马逊全面调查

2019/04/04 17:34      腾讯科技   


  4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盟反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刚刚表示,欧盟可能就亚马逊的数据操作行为在未来几个月内启动全面调查。

  2018年9月份时,维斯特格就曾对亚马逊第三方商家使用数据的情况展开了初步调查。其目的是评估这家电商巨头的双重角色,因为它既是电商平台的所有者,也是其他商家竞争的对手。有人担心,亚马逊可能会利用竞争对手产品的敏感信息为自己谋利。

  维斯特格接受采访时表示,调查已进入“高级”阶段。她说:“很多企业都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给我们提供数据,以便回答我们的问题。因此,我们非常仔细地讨论这个问题。但是,正如我所说的那样,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我希望能在我任期结束前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

  这意味着,维斯特格将很快决定是否有充分的理由认定亚马逊正在利用商家的数据。如果真存在这样的行为,她将启动一项正式调查。维斯特格将于10月份结束她作为欧盟反竞争事务专员的任期。

  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也没有在9月份欧盟首次启动调查时提供有关该调查的声明。(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