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孙正义曾因缺钱而错失投资亚马逊机会 就差3000万美元

2019/03/26 14:28      TechWeb.com.cn 辣椒客  


1.jpg

  【TechWeb】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孙正义领导的软银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对雅虎和阿里巴巴的投资更是让他名声大噪,软银在这两笔投资上也获益颇丰。

 

  但有过大量成功投资的孙正义,却也曾错过一些非常有潜力的投资,亚马逊就是其中之一,错失的原因竟是因为缺钱。

  孙正义曾因缺钱也错失投资亚马逊的机会,是其近日在东京米尔肯研究所的一次会议上透露的。

  孙正义在会上表示,早年他同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佐斯曾接近达成收购亚马逊股份的投资交易,他和贝佐斯洽谈的是收购亚马逊30%的股份,孙正义出价1亿美元,而贝佐斯坚持1.3亿美元,最终因为3000万美元,他错失了投资亚马逊的机会。

  而孙正义错失投资亚马逊的机会,并不是因为他认为亚马逊30%的股份不值1.3亿美元,而是因为他真的没有足够的资金。

  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时,亚马逊市值高达8715.22亿美元,目前30%的股份价值2614.57亿美元,孙正义也因为3000万美元而错失了一个绝佳的投资机会。

  孙正义自己也承认,当初没有投资亚马逊是一个巨大的失误,虽然他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而错失了这一投资,但他认为他的眼光没错。

  而在米尔肯研究所的这一次会议上,孙正义还透露他最近与贝佐斯也有过会面,对当年错失投资一事,他们都笑了。

  错失投资亚马逊一事,孙正义在两年之前也曾有提及。两年前在接受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联合创始人、联席主席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的采访时,孙正义就谈到他曾错失投资亚马逊的机会,但当时未提及具体的财务方面的细节。

  在米尔肯研究所的会议上,孙正义也谈到了他筹集资金发起成立软银愿景基金一事,他表示发起成立这一基金,是因为他不想重蹈覆辙,因此他决定筹集大量的资金。

  软银愿景基金由孙正义在2016年年底发起、2017年5月正式成立,这一基金的目标是筹集1000亿美元的资金,专注电信互联网方面的投资,成立时就筹集到了930亿美元的资金,经过近两年的运作,软银愿景基金目前已向Uber、滴滴出行等全球多家公司投出700多亿美元。(辣椒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