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上海厂将有多家电池供应商 月产能冲刺8000辆

2019/04/26 08:44      腾讯科技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正在中国上海市建设一家电动车工厂。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三,特斯拉发布一季度财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谈到了上海工厂的一些情况。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上海的电动车工厂也被称为“三号超级工厂”,这也是特斯拉在全球的第二家电动车量产工厂。在特斯拉公司提升产销量的大战略中,上海工厂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马斯克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表示,上海厂将会在2019年年内投产,公司瞄准的生产目标是每周1000辆Model 3(相当于每月生产4000辆),甚至是要冲刺每周2000辆Model 3(每月8000辆)。

  一位分析师问到了上海工厂的电池供应商,马斯克表示,上海工厂将有多家车用电池供应商,但是他没有披露具体供应商名字。

  之前,台湾科技媒体报道称,大陆地区的多家动力电池供应商正在和特斯拉公司接触,希望成为上海工厂的电池供应商。

  目前,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拥有一座大型的电池工厂,合作伙伴松下公司参与经营,这座工厂尚未建设完成,目前已经开始量产。但是最近马斯克抱怨称,内华达电池厂已经成为公司电动车生产的一个瓶颈,马斯克也罕见对长期伙伴松下提出了批评。

  在谈到上海工厂时,马斯克表示他每天都会收到上海工厂建设的照片,了解最新进展。他表示,现在看来,上海工厂将会在年底前启动量产,即使不是年底,也会在很近的时间点内。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但是迄今为止,特斯拉公司并未在中国拥有工厂或者合资企业,所有销售的特斯拉电动车来自美国进口,进口关税等成本拉高了电动车销售价格,也使得特斯拉未能够享受到中国各级政府对于电动车销售的补贴。

  有外媒认为,随着上海工厂投产,特斯拉将正式成为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彻底摆脱过去的小众厂商的地位。

  在过去半年时间里,特斯拉公司对中国市场十分重视,对电动车进行了大规模降价刺激销量,降价幅度之凶猛甚至让一些新购车的用户产生了不满。

  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建设,也给中国电动车行业带来了压力和冲击,国产电动车企业已经高呼“狼来了”。(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