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法官再次同意马斯克和SEC延期解决争议请求

2019/04/28 08:08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一名法官表示,他们还需要更多时间来解决因马斯克在Twitter发推文行为而引起的法律纠纷。

  马斯克和SEC周四晚间在致美国地区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的一封联名信中表示,在过去三周的谈判中,该监管机构尚未与马斯克就其发布有关特斯拉汽车产量的推文达成任何协议。

  周五,内森批准了这一请求,这也是她第二次批准延期。SEC和马斯克承诺在4月30日之前向法官通报他们的最新进展。

  在上周四,马斯克和SEC也曾联合向美国联邦法官提出申请,声称双方的谈判已有进展,要求推迟庭审一周时间,以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来解决双方之间的纠纷。当时,这位法官也予以了批准。

  SEC曾声称,马斯克2月19日在Twitter上发表的言论违反了他与该监管机构达成的和解协议。马斯克则辩称他没有违反和解协议。SEC要求法官裁定马斯克藐视法庭罪,这可能意味着新的高额罚款和对他如何与公众沟通进行新的约束。

  在4月4日的一次听证会上,内森敦促双方理性协商解决问题。她说,如果双方没有达成协议,那么她将裁决这位科技亿万富翁是否应该被判藐视法庭罪。SEC表示,如果法官作出对这位首席执行官不利的判决,那么该监管机构将要求法官对马斯克的推文处以一系列不断升级的罚款,并要求特斯拉每月报告马斯克发推文的情况,以对他进行约束。

  该法官敦促双方消除早些时候达成的和解协议中的含糊不清之处。该和解协议要求马斯克在发布包含公司重大信息的推文之前必须获得公司批准。一项新的和解协议将有助于马斯克避免更多的处罚,也能让SEC确保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不会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误导性信息。

  在去年8月7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他准备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而且已“准备好资金”。SEC对此进行了调查,并对马斯克提起了诉讼,状告马斯克涉嫌证券欺诈,误导投资者。最后,双方达成和解,马斯克和特斯拉各支付2000万美元罚款,马斯克辞去特斯拉董事长职务。

  作为和解协议一部分,他们还同意,这位首席执行官未来发布的任何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社交媒体帖子,都将由一位名担任马斯克Twitter监督者的律师负责审批。

  SEC表示,马斯克在今年2月份在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将在2019年生产约50万辆电动汽车,这种做法违反了这一和解协议。几个小时后,在与内部律师协商后,马斯克纠正了这一说法,并在一条推文中表示,交付量将只有40万。

  该监管机构辩称,根据和解协议的条款,马斯克的推文必须事先获得批准。马斯克的律师反驳说,这个推文信息并不重要,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一直在遵守和解协议。

  上周末,马斯克重申了他在2月份的说法,回应了另一位Twitter用户的推文:“特斯拉将在未来12个月生产逾50万辆汽车。”(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