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乱发推特终局:罚2000万、辞去董事长、发帖要问律师

2019/05/03 10:52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份法庭文件显示,周二,美国一名联邦法官批准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马斯克如何使用推特网站发帖达成的协议。

  据报道,美国曼哈顿地区联邦地方法庭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批准了上周五达成的这项协议,该协议解决了SEC去年试图以藐视一项证券欺诈和解协议的方式惩罚马斯克的纠纷。

  本月早些时候,内森命令马斯克和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

  新协议更详细地规定了马斯克的哪些类型的声明必须在公布前由特斯拉的法律顾问进行审查,如财务报表、此前未报告的电动车生产或交付数量,以及其他内容的信息。

  美国证交会称,马斯克2月份发布的一条有关特斯拉生产数据的帖子违反了早些时候的和解协议,因为该公司的律师尚未对该协议进行审查。马斯克反驳说,这条信息并不重要。

  特斯拉也表示,这一信息过去已经披露过,不属于影响证券交易的重大披露信息。

  去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经起诉马斯克,罪名是证券欺诈。八月份,马斯克突然在推特网站发帖称,他准备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发起私有化收购,他甚至搞定了收购资金。但是随后,马斯克又取消了私有化收购计划。外界一致认为,马斯克这一举动违反了美国证券法律,属于擅自违规公布上市公司重大信息。

  这一次,双方达成了第二次的和解协议。协议要求特斯拉的律师预先批准马斯克书面公布的信息,包括发布有关该公司重要信息的帖子。

  马斯克是一个特立独行的美国企业家,在推特网站上也颇为活跃,积极发帖的程度堪比美国总统特朗普。除了有关特斯拉电动车、SpaceX火箭发射的内容之外,马斯克甚至会有关社会上的热点新闻发帖,甚至和新闻当事人公开进行口水战。

  一些特斯拉投资人和董事认为,马斯克应该减少在推特网站发帖,把更多精力放在特斯拉和SpaceX的实际业务上。

  在私有化收购风波之后,马斯克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000万美元的罚款,被迫辞去了特斯拉董事长的职务。之前外界还担心,此次作为新的附加惩罚,美国证交会可能会要求马斯克辞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的职务。(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