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旗舰产品需求减缓 苹果一季度iPhone销量下滑17%

2019/05/03 11:06      腾讯科技   


  5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发布了2019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今年头三个月中,该公司旗舰产品iPhone依然处于苦苦挣扎状态,销量下降了17%。

  苹果在财报中称,该季度iPhone收入为310.5亿美元,占苹果580亿美元收入的大部分。不过,这一消息似乎没有预期的那么悲观,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5%,苹果宣布将再回购750亿美元的股票。

  苹果第二财季实现利润116亿美元,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但由于苹果难以超越iPhone开拓新的收入源,当季利润和收入再次出现了下滑。

  今年1月份,苹果报告称,由于iPhone销售放缓,其营收和利润出现了10多年来的首次下滑。此前,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发布了自2002年以来的首次利润预警,此举震惊了投资者。

  苹果已停止报告iPhone的销量数据,这让分析师们不得不从其他数据来源寻找线索。在下一代手机(使用超高速5G网络)推出之前,大多数人预计苹果手机销量不会复苏,苹果很可能在2020年推出5G手机。

  与此同时,苹果正在将自己重新定位为一家服务和软件公司,以及硬件制造商。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管理合伙人吉恩·明斯特(Gene Munster)在本周的一篇博文中写道:“投资者正慢慢将注意力从iPhone周期转移到更多基于硬件、软件和服务生态系统等方面,但要想达成共识,还需要几年时间。”

  苹果的服务部门包括Apple Pay、Apple Care和Apple Music等产品,在上个季度报告创纪录的109亿美元收益后,本季度再次实现了创纪录的115亿美元。

  上个月,苹果在一场明星云集的活动上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订阅服务Apple TV+,出席活动的有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以及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等。该公司还宣布了AppleCard,这是一种由高盛和万事达卡支持的信用卡。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我们第二财季的业绩表明,我们在服务业务方面创造新的历史纪录;我们的现有活跃设备超过14亿台,并且在持续强劲增长;我们的可穿戴设备、家庭和配件类产品的增长势头强劲,并创造了新的纪录。”

  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首席分析师约拉姆·沃姆瑟(Yoram Wurmser)表示:“服务和其他设备的长期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苹果生态系统中尽可能多的用户,而这仍然与iPhone息息相关。因此,iPhone的销量同比下降17%令人感到担忧。此外,中国销量下降了22%,因此苹果在这个市场依然面临巨大挑战。服务业务确实增长了16%,可穿戴设备、家庭用品和配饰也增长了30%,但该公司的长期增长仍然直接和间接地依赖于iPhone的销售。”(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