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拜腾寻求5亿美元融资 一汽集团将领衔投资

2019/05/07 19:0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随着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拜腾(Byton)准备开始在中国蓬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销售电动汽车,该公司将从中国一汽集团牵头的投资者那里融资5亿美元资金。

  知情人士说,作为中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的一汽集团计划在未来几周内签署一项投资协议,拟向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投资约1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拜腾的目标是从最新一轮融资活动中筹集总额约5亿美元的资金,这将使该公司的估值超过25亿美元。

  这笔交易将帮助拜腾跻身越来越多的融资额逾10亿美元的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因为投资者已准备好迎接汽车行业自汽车诞生以来最大的转变之一。拜腾由宝马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的前高管负责领导。据估计,在2018年,中国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一半以上,投资者投入了近80亿美元帮助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发展,包括在美国上市的蔚来汽车。

  拜腾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一汽集团也没有立即置评。

  一汽集团是拜腾在去年的上一轮5亿美元融资活动中的主要投资者。这家国有企业一直在努力重振其红旗汽车品牌。去年,该公司的投资目的就是要与拜腾在产品开发、制造和销售方面进行合作,从而给红旗汽车品牌注入新的活力。

  拜腾在南京设有一家工厂。它计划今年年底开始在中国销售其第一款M-Byte电动汽车。拜腾创始人之一丹尼尔-基尔切特(Daniel Kirchert)在今年1月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还将在2020年年中开始瞄准北美和欧洲市场。基尔切特说,在新一轮融资活动完成和生产活动开始后,该公司将考虑进行IPO。(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