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特斯拉车辆可自我诊断故障 并预定零部件

2019/05/07 19:06      腾讯科技   


3_副本.jpg

  5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车辆现在可以对故障进行自我诊断,甚至可以自动预订部件进行维修。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本季度“改进服务将是他的首要任务”。他说:“我想指出,我们本季度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改善服务业务。实际上,从我的角度来看,当我思考自己本季度的优先事项时,那就是改善北美的服务。”

  特斯拉已经宣布了一系列改善服务的举措,包括许多流程自动化。该公司在声明中称:“现场问题检测可在车辆停车前自动呼叫拖车和出借车。”

  马斯克表示,如果认为这是不必要的服务,车主可以立即取消它,但特斯拉希望提供自动化的紧急服务和维修。

  特斯拉服务中反复出现的一个问题是零部件的可用性,但现在特斯拉正在解决这个问题,只要他们远程诊断出车辆问题,就能自动订购这些部件。特斯拉宣称:“汽车有时会出故障,自我诊断和预先订购必要部件的服务非常酷,而且难以置信的高效!”

  Model 3车主会在其车辆的中心屏幕上收到“服务请求”,上面写道:“您的Model 3电源转换系统检测到意外情况,更换部件已通过您首选的特斯拉服务中心预定。请立即使用您的Tesla Mobile App或Tesla帐户安排服务访问预约。”

  特斯拉证实这一新功能称:“我们的汽车可以跟踪某些部件,让您知道它们是否需要更换,并在您下次维修前预定部件。”这家汽车制造商将这一功能比作“不去看医生,直接去药店”。

  作为特斯拉努力改善服务的部分举措,该公司还在佛罗里达州的萨拉索塔、密西西比的珀尔和田纳西州的孟菲斯等城市开设了新的服务中心。(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