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去年美国数字广告营收首超1000亿美元 监管可能给增长带来挑战

2019/05/08 17:11      TechWeb.com.cn 小狐狸  


  5月8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一份新的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数字广告营收为1075亿美元,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

  受美国互动广告局(IAB)委托、由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提交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美国数字广告营收与2017年全年的883亿美元相比高出21.8%。

  该报告称,2017年至2018年,美国数字广告营收出现两位数增长的同时,美国电视广告营收增长了1.4%,电台广告营收增长了1%。与此同时,2018年,报纸广告营收同比下降了6.9%,杂志广告营收同比下降了2.1%。

  随着广告商继续寻找庞大的受众群体,并将目标锁定在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上,数字广告的发展势头日益强劲。但监管的前景可能会给这种增长带来障碍。

  与此同时,社交媒体广告营收的增长正在放缓,这可能是Facebook等公司正在探索新的赚钱方式的原因,比如Instagram上的购物广告。

  2018年,社交媒体广告营收增长了30.6%,至289亿美元,但该报告指出,这一领域的扩张速度一直在放缓,远远低于2012年至2018年社交媒体广告营收46.6%的复合年增长率。

  普华永道美国合伙人大卫·西尔弗曼(David Silverman)表示,社交媒体广告营收的增长放缓可能与“大数定律”有关。

  他表示:“流入社交媒体广告领域的资金总额已经从2012年的8%上升到了27%,这一比例相当可观,这一行业的许多增长都是由社交媒体推动的。”

  IAB的报告称,2018年第四季度,75%的数字广告营收集中在前10大广告销售公司,但该报告没有列出这些公司的名称。

  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谷歌预计将占据美国数字广告净营收的37.2%,Facebook预计到2019年底将占据22.1%。

  今年3月,该机构表示,到2021年,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预计将获得美国近70%的数字广告支出。

  IAB的报告称,移动和视频正在引领数字营销的增长。2018年,移动广告营收达到699亿美元,较上年增长40%;数字视频广告营收从2017年的119亿美元增加到了2018年的163亿美元。

  该报告指出,电子商务带来的数字广告营收,以及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经济模式的出现,是近期某些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

  许多公司正在利用包括购买和浏览历史记录在内的消费者数据,让广告商以“更有效的方式”接触到受众。

  该报告称,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可购物广告或更复杂的搜索功能等元素“正在将点击转化为真正的转换”。

  监管将影响广告营收增长

  监管问题已经笼罩着数字广告生态系统。今年3月,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公布了一项分拆亚马逊和其他科技巨头的计划,并称它们“对我们的经济、社会和民主拥有太多的权力”。

  沃伦表示,亚马逊扮演着经营市场和在其中销售自己产品的双重角色,这造成了“利益冲突”。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撤下了自己产品的一些促销广告。

  西尔弗曼表示,监管将是一项挑战,也是未来的一个潜在障碍。

  他表示:“我认为,更大的威胁是尚未发生的事情,如果企业不做出适当的回应,可能会受到进一步的监管。但与此同时,公司也有机会考虑以一种新的、创新的方式来做新事情,从而赢得用户的信任。”(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