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特斯拉周三宣布已完成27亿美元股票和可转换债券融资

2019/05/09 10:41      TechWeb.com.cn 辣椒客  


2_副本.jpg

  5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5月2日宣布了新一轮的融资计划,目前其这一融资已经完成,他们通过股票和可转换债券筹集了27亿美元的资金。

  特斯拉是在当地时间周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披露他们已完成27亿美元融资的消息的,而其在文件中表示,他们是在周二就已完成了这一轮的融资。

  从特斯拉提交的文件来看,他们在这一轮融资中出售了354.9381万股的普通股票,按其之前所公布的每股243美元的发行价,这一部分是筹集了8.6亿美元的资金,另外他们还发行了18.4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这样其这一轮的融资就达到了27亿美元。

  特斯拉此轮股票和可转换债券的融资计划,是在5月2日公布的,最初是计划出售272.3198万股股票和13.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融资约20亿美元。

  但随后一天,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提高了融资规模,将出售的股票的数量提高到了308.6419万股,可转换债券的规模提高到了16亿美元,融资规模也就提高到了23.5亿美元,承销商若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其最高就可融资27亿美元。

  最终,特斯拉此轮融资中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都获得了投资者的超额认购,其出售了354.9381万股普通股和18.4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融资规模达到了27亿美元。

  特斯拉此次的融资,可能还是为了弥补其在资金方面的需求,其今年一季度再次出现了亏损,公司的资金状况也不太乐观,还面临多款汽车量产和提高Model 3产能方面的压力。

  特斯拉4月2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在连续两个季度盈利之后,他们在今年一季度再次出现了亏损,6.68亿美元的净亏损也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其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一季度也消耗了14.88亿美元,一季度结束时已不足22亿美元。

  在再次出现亏损、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不足22亿美元的情况下,外界也预计特斯拉会进行新的融资以补充资金,而特斯拉随后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虽预计他们未来12个月及更长时间的经营现金流足够支付投资和偿还债务方面的资金支出,但也表示仍有可能继续通过债务融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