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欧盟六国消费者团队要求阿里遵守欧盟法规 保护消费者权利

2019/05/17 09:07      腾讯科技   


9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消费者团体敦促其国内的消费者保护机构对阿里巴巴的在线购物门户网站进行调查并采取相应的行动,因为该网站据称为欧盟用户设定了不公平的条款。

  这些消费者团体投诉的是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今年早些时候,卢森堡消费者团体也向其国家主管部门提出了类似的投诉,后者希望在欧洲层面解决这一问题。

  消费者团体希望在线购物门户网站速卖通遵守欧盟有关保护消费者的法律。速卖通销售中国零售商的商品,并与美国在线零售商亚马逊竞争。

  欧洲消费者机构BEUC的总干事莫尼克-戈延斯(Monique Goyen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呼吁消费者保护机构紧急调查这一问题,并采取相应的行动。”

  她说:“连接欧洲以外卖家的在线平台越来越受欢迎,但尊重消费者权利是必须的,不容商量的。”

  作为BEUC网络的一部分,这六个消费者团队关注的是速卖通的一项条款,该条款规定将买卖双方之间的纠纷提交香港仲裁法院处理。而欧盟法规则称,欧盟消费者有权在本国法院提起诉讼。

  另一个问题是,速卖通的条款规定消费者不能在没有任何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在14天内退货,这再次违反了欧盟法律。而且,该条款没有提及卖方提供最低两年质保的义务。(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