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华科创智曾博士:解读折叠手机时代CPI开发及在柔性消费类电子的应用

2019/05/20 10:38      IT产业网   


  2019年,除了5G,折叠屏是另一个让整个手机行业为之振奋的技术趋势。不过,这样一种全新的柔性形态可谓对手机产业链中的厂商们提出了新的难题。面对挑战,行业应该如何应对?

  5月17日,由艾邦智造主办的《2019年折叠屏智能手机产业论坛》在深圳召开。来自柔性屏、柔性材料、操作系统、导电材料、转轴等折叠屏产业链上下游厂商、手机行业供应链厂商以及主流手机终端品牌厂商齐聚一堂,围绕折叠屏手机加工全制程,研讨折叠手机未来发展之路。华科创智作为柔性材料领域的领军者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由于对原有手机形态的彻底颠覆,折叠屏幕要求产业链中的材料、设备、工艺、系统等厂商提供新的适配方案,而作为基础触控材料的CPI膜材则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华科创智曾西平博士为论坛发表《CPI的开发以及在柔性消费类电子的应用》主题演讲,解读了CPI在实现柔性折叠触控屏的关键作用,以及目前在折叠屏手机中的应用情况。

  折叠手机未出现以前,在玻璃上涂布ITO(氧化铟锡)材料的电容屏由于乔布斯的率先采用得以推广至全行业。但由于其不耐弯折的特性,ITO涂布玻璃已无法满足折叠屏幕的技术要求,寻找新的替代材料势在必行。就这样,柔性透明电极和CPI(Colorless Polyimide无色聚酰亚胺)两项柔性材料技术被推上历史舞台。

  而华科创智恰是业内少有的同时拥有制备纳米银线墨水和CPI导电膜技术的厂商。

  银纳米线墨水、透明导电膜

  在银纳米线墨水制备方面,华科创智首创8nm直径,超越国际最先进的美国11nm量产标准。而在CPI方面,凭借拥有的国际先进涂布设备,华科创智制造出的透明导电膜在超薄、透明度、光学指标等方面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不仅如此,拥有显示触控模组开发经验的华科创智业已研发出自己的可折叠触控模组,并与多家智能手机厂商接触和交流。显然,布局银纳米线柔性材料技术多年的华科创智不愿错过这一巨大的时代机遇。

  可折叠OLED屏出货量预测(单位:百万)

  显示器市调公司DSCC表示,今年如同折叠手机的诞生元年,虽然出货量会比较少,但从下半年开始,三星电子、华为等品牌的折叠智能手机正式发售后,面板供给扩大,估计明年可以达到900万台。在这之后,预计2021年折叠式智能手机能出货3000万台,紧接着进入全盛期,2022年预计可以出货4800万台,2023年6600万台,之后折叠式手机市场的成长将开始趋缓。

  自成立以来,华科创智致力于打造以全新柔性透明电极为核心的全产业链,目前在国内超大尺寸电容屏领域已拥有相当重要的行业地位,两轮数亿元融资规模则代表了来自资本市场的青睐。面对未来柔性可折叠手机爆发的历史性机遇,华科创智期望有所作为,使柔性可折叠触控模组业务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极,在柔性产业布局中再添重要的一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