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可折叠手机将帮助三星保持世界最大智能手机商地位

2019/04/10 18:28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据报道,在本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采访时,三星移动通信业务总裁高东进(DJ Koh)重申了他对当今和未来革命性技术的一些乐观看法,认为可折叠手机将帮助三星保持世界最大智能手机商的地位。

  三星去年在全球销售了超过2.9亿部智能手机,而且还占据了全球电视市场的主导地位,并保持了其在芯片制造行业的领先地位。

  但这家科技巨头有充足的理由担心其未来的发展。在2018年底创下两年多来最低的移动业务营收增幅后,该公司最近预测2019年第一季度的总利润将大幅下降。

  三星的存储芯片和移动设备的销量不如以前,它面临的来自华为等竞争对手的压力越来越大。但是,三星移动通信业务总裁高东进仍持乐观态度。

  华为对三星没影响

  高东进没有提到三星面临的竞争对手的名称,而是强调了三星领先的市场地位,并计划通过不断的创新在未来10年内继续保持这一地位。

  基本上,高东进似乎认为,对于华为所能做的一切,三星都能够做得更好、更快,并且能够真正改善用户的体验。

  它处于领先地位,看起来似乎高枕无忧,但其实不然。

  有趣的是,高东进说,“5G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可折叠智能手机等新设计的出现”比我们想象的要快。

  “考虑到5G手机和可折叠式手机在未来几年普及的速度可能会很缓慢,这种说法显得很奇怪。”几家著名的市场研究公司称。

  与此同时,如果三星公司的主要目标之一是保持市场领先地位,那么它可能会更专注于为大众提供“传统”产品。

  毕竟,它在去年实现的2.9亿部手机出货量,相对于2017年的近3.18亿部出货量,实际上下降了。而华为智能手机的全球销量则从1.53亿部飙升至近2.06亿部。如果这些趋势没有逆转,苹果显然不会是唯一被华为超越的公司。

  可折叠手机的未来很光明但很模糊

  三星希望依靠可折叠手机“设计”和5G连接功能来促进其智能手机销量增长,这一点并不足为奇。但对于手机行业的未来发展,我们很少听到实质性内容,这让人感到失望。三星似乎没有一个有关可折叠手机的具体发展计划。

  说到这一点,三星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仍然在很大程度上笼罩在神秘的气氛之中。该公司无数次重复着相同的、空洞的营销承诺。当谈到这款可折叠手机的具体规格时,高东进基本上避而不谈,转而表示三星准备“用全新的技术、方法和材料来重新设计”智能手机屏幕。

  然而,在试图回避各种有趣的问题时,这位总裁似乎很微妙地、间接地证实了三星将来会升级其可折叠手机,包括推出“不同”设计的可折叠手机。

  高东进的谈话听起来让人感觉三星可能会密切关注华为和小米在这一领域的动向。如果华为和小米的向外折叠手机或双重折叠手机比三星向内折叠的手机更受欢迎,那么三星可能会准备效仿。(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