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今年以来美国科技IPO平均融资22亿美元

2019/05/21 08:23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欢迎来到规模庞大的科技IPO之年。一群所谓的独角兽——估值10亿美元或更多的私人科技公司——正在奔向超大规模的IPO融资。仅打车服务公司Uber就在5月份的IPO中筹集了81亿美元。这家成立10年的公司规模如此之大,如果早些发布财务报告,按营收计算,它在今年的《财富》500强企业中将排在第280位。

  打车服务公司Lyft和图片社交网络Pinterest只是其他一些在今年IPO的知名品牌。与此同时,办公交流应用Slack申请了直接上市,以绕过繁琐的承销流程,但也放弃了任何即时收益。

  今年以来,总共有六家美国风险投资支持的科技公司实行IPO,总共获得了130亿美元的收益。在IPO时,一些科技公司遭到了投资者的冷遇,如Uber。

  就IPO数量而言,今年是科技公司IPO相对缓慢的一年。然而,今年的科技IPO之所以如此引人注目,是因为各家科技公司筹集的资金规模。它们通过IPO平均每家公司筹集了22亿美元,比前七年中的任何一年的IPO融资额都多。

  事实上,IPO追踪机构复兴资本(Renishing Capital)的联合创始人凯瑟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预计,2019年将创下新的纪录。今年,在美国所有行业(不仅仅是科技行业)的IPO融资额可能将超过1000亿美元,将超过2000年互联网泡沫期间的IPO融资额970亿美元。

  就像那时候一样,当前一批即将上市的科技公司时也有一个危险的信号需要考虑:它们大都出现了很大的亏损。在IPO之前的两年里,它们总共损失了50亿美元。这还不包括共享办公空间WeWork、外卖服务Postmates和在线旅游房屋租赁服务Airbnb——这些公司也在密切关注公开市场。

  毕竟,今年还只过去了一半时间,更多的独角兽还在路上。(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