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女魔头”离职后首次发声:“完成使命” 否认外界批评

2019/05/27 08:39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被称之为“女魔头的”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在周五接受采访时回顾了她作为苹果零售主管的经历,声称她“完成了使命”。这是自今年4月离开苹果以来,她首次公开发声谈论自己在苹果的工作。

  阿伦茨在C2蒙特利尔国际商务会议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回顾了她在苹果公司的经历,以及苹果推出的Today at Apple培训课程等新计划。

  “史蒂夫(-乔布斯)最初的愿景是丰富人们的生活,他还告诉团队要通过培训教育来做到这一点。”阿伦茨说,“我们的目标真的是将培训课程整合在一起,帮助当前一代人重新学习技能,并帮助下一代人学习新的技能。史蒂夫一直认为这些技能是用户们所需要的,他的产品也能提供这些技能。”

  这位苹果前零售主管认为,教育培训计划和旗舰店的推出是她在苹果最大的成就。

  阿伦茨透露:“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将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旗舰店推出。”

  苹果的零售业务在阿伦茨的领导下进一步扩大,实体店正在进行所谓的“苹果零售店2.0”(Apple Store 2.0)改造,其中包括一次重大的设计变革。变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Today at Apple培训课程需要一个新的店内空间,并为“创意人员”创造工作机会。

  最近有报道称,由于推行积极的品牌扩张,苹果的客户服务质量变差,而且还遭到了很多投诉。对此,阿伦茨表示反对。

  阿伦茨说:“我没有看过这些报道,它们没有以事实为基础。每个记者都在努力寻找故事。当我离开时,顾客保留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在五年中上升了20多点。NPS(净推荐值)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再说一遍,我知道事实,而且很多报道写得并不是真实。”

  她接着谈到iPhone称,相对于苹果“非常广泛”的分销渠道,苹果的零售店是该设备“最小的”的卖场之一。然而,苹果零售店是Mac、Apple Watch、AirPods和其他产品类别的最大卖场。

  阿伦茨将她在苹果的工作成绩总结为“完成了使命”,她说她的团队有一个五年计划,该计划“正在执行过程中”。(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