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刨去开支 特斯拉付给我的薪水是负数

2019/05/30 08:29      腾讯科技   


1_副本.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回应一名推特用户的评论时说,他去年从特斯拉公司得到的报酬是“净负数”,因为他自己个人已经支付了大部分与公司相关的费用。

  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我也支付了大部分与特斯拉相关的费用。对我来说,去年的特斯拉薪资实际上是个负数。”

  马斯克具体承担了特斯拉公司的哪些费用,目前尚不得而知。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去年获得了超过5.17亿美元的奖金。在美国一个跟踪所有公司高管薪资的名单中,这一薪资已经属于名列前茅。

  在随后的一条推特帖子中,马斯克说,那些做空特斯拉的人目前正在推动一场网络运动,散步有关特斯拉的“恐惧、不确定性和怀疑”。

  一季度,特斯拉公司重新陷入亏损,大亏7亿美元,电动车销量出现了大幅暴跌,股价迄今为止已经跌去了三分之一。投资人担心,特斯拉的电动车是否存在稳定的市场需求。

  不过在周三,马斯克对特斯拉员工发出公开信,鼓励他们继续努力,扩大二季度的新车交付量,为创造公司季度销量历史新纪录展开工作冲刺。

  马斯克甚至表示,每两天将会和全球的新车交付团队举行会议,了解还存在哪些问题。

  另据外媒报道,马斯克是特斯拉公司的掌门人和大股东之一,他在公司领取的基本工资为一美元,大部分薪资其实是奖金和股票奖励。

  除了特斯拉之外,马斯克同时还担任加州民营火箭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去年从SpaceX公司获得多少薪资收入,尚无法证实。(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