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2019年全球开发者大会明日凌晨1点开始 iOS更新最受关注

2019/06/03 11:20      TechWeb.com.cn   


  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年一度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在明日凌晨1点正式开始,同此前多年一样,今年的开发者大会预计仍是以系统更新为主,不会有太多的硬件产品,而在苹果的系统中,用户最多的iOS系统更新则是最受关注的。

  苹果此前在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2019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将在太平洋时间6月3日上午10:00开始,也就是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1:00开始,大会召开的地点则是圣何塞会议中心(San Jose Convention Center)。

  苹果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从1983年开始举行,在iPhone推出之后基本以系统等软件为主,很少推出硬件产品,苹果上一次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硬件产品还是在2017年,当时推出了智能音箱HomePod和桌面电脑iMac Pro。

  在2016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CEO库克将苹果塑造为一家拥有iOS、watchOS、macOS和tvOS这4大主要系统平台的公司,在其后两年的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对这4大系统也均有更新,今年预计也不会有例外。

  由于iPhone和iPad是苹果旗下用户最多的两款硬件产品,其所对应的iOS系统的更新也就是最为消费者所关注的,从2009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开始,苹果每年都在这一重要的会议上对iOS系统进行了更新,分析师和外媒预计今年也会有新版本推出。

  根据以往的命名习惯,苹果在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的就将是iOS 13,将加入一些最新的功能和特性。在最近几年,最新版的iOS操作系统都是在6月份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在秋季的新iPhone推出之后开始推送,新iPhone应用的就是最新版的iOS操作系统。

  不过今年苹果面临着同此前多年不太相同的处境,在去年的iPhone XR等三款新iPhone推出之后,市场普遍预计iPhone的市场需求疲软、销量欠佳,iPhone的营收也已连续两个财季同比大幅下滑,因而预计在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iOS 13,会从系统层面展现苹果如何在销量不佳的情况下发展iPhone这一重要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iPhone需求疲软、销量不佳的情况下,苹果也已开始发力服务业务,在今年3月25日的发布会上,苹果就推出了Apple News+、Apple Card、Apple TV+、Apple Arcade等全新的服务类产品。

  而外媒在报道中也表示,明日凌晨1点开始的全球开发者大会,对苹果来说也是一个其强调不断增长的服务业务的机会,包括Apple TV+等视频订阅服务,下一版本的iOS操作系统,可能就会支持这一服务。

  一年一度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也是苹果应用开发者的盛会,今年将有5000多名全球各地的开发者自费数千美元前往圣何塞参加苹果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他们选择苹果的平台开发产品,他们中的大多数也钟爱苹果,不过苹果与开发者之间现在也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部分开发者和外部人士担心苹果可能会调整其App Store应用商店的规则,使与苹果存在竞争关系的应用失去优势,屏幕时间控制应用开发商此前就声称苹果限制他们应用的功能,两款这一类应用的开发商已向欧盟投诉了苹果,因而苹果如何对待与自家存在竞争关系的应用开发商,也是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的一大看点。

  当然除了系统等软件层面的更新,外媒预计苹果也有可能时隔两年再次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新的硬件产品,今年预计会推出一款高端的Mac。(辣椒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