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联网智能健身设备厂商Peloton申请IPO 估值42亿美元

2019/06/06 12:14      腾讯科技   


  传统健身行业和互联网逐步融合,出现了许多新的商业模式以及创意的健身方式,比如用户在联网的健身设备上,身在家中也能够享受到健身房团课的激情四射。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互联网健身企业Peloton互动公司日前宣布了上市计划。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家公司过去以联网的动感单车(室内单车)闻名于健身行业。此前数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费林(John Foley)曾经暗示说,2019年公司IPO将“非常有意义”。

  据报道,该公司一直在与美国投资银行面谈,为其首次公开发行(IPO)做准备。6月5日,该公司宣布已经选择提交一份保密的上市申请文件,这与其他科技初创公司最近使用的上市方法相同,这当中包括Lyft、Uber和企业聊天工具厂商Slack。

  在一份新闻稿中,Peloton公司没有说明打算出售多少股票,也没有说明发行价格范围是多少。

  2018年8月,其最新一轮风险投资融资对这家健身公司的估值为41.5亿美元。掌门人费林去年评论说,Peloton公司有一个“很不错的商业模式”,而且它“利润惊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Peloton公司于2014年开始销售其连接互联网的室内单车。单车上有一个显示屏,用户可以在上面点播实时健身团课,或者按需定制。用户可以跟随这些团课教练在家中进行更有气氛的锻炼。换言之,通过联网,建设爱好者在家中能够享受到健身房才有的服务。

  随着联网动感单车的兴起,其他传统自行车工作室和健身设备制造商也推出了类似的设备,如Flywheel、SoulCycle和NordicTrack等品牌现在提供自己版本的联网动感单车或按需团课内容。

  2018年,Peloton发布了它的第二台联网健身设备——Peloton跑步机。和上面的动感单车类似,用户可以在屏幕上点播各种训练课程。

  有传言称,该公司可能正在开发第三台联网健身设备,即划船机,此前有人发现了在该公司名义下注册的域名Pelotonrowing.com。

  今年4月,在音乐艺人团体起诉该公司称其没有获得使用某些音乐内容的版权许可后,该公司遇到了一些麻烦。此后该公司提出了反诉,案件仍然在审判过程中。

  传统健身正在和互联网展开融合,比如之前一些新创企业推出了“互联网健身房”的概念,用户无需再购买昂贵的会员卡,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软件灵活选择健身时间、灵活付费,用户降低费用的同时,健身房还最大限度扩大了用户规模,降低了运营成本。(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