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Naspers拟7月17日在阿姆斯特丹上市互联网业务

2019/05/29 17:24      腾讯科技   


  5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南非跨国传媒和互联网集团Naspers已经证实,将于2019年7月17日在阿姆斯特丹上市其新互联网业务NewCo。

  Naspers计划在阿姆斯特丹泛欧交易所上市,同时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JSE)进行第二轮上市。该公司预计其持有NewCo至少73%的股份,自由流通股预计将高达27%,这是Naspers通过向其股东发行NewCo股票而创造的。

  Newco将控股Naspers的所有非南非互联网业务,其中包括在线分类、支付和金融科技、食品递送、电子邮件、旅游、教育、社交和互联网平台等领域的公司和投资。这些资产是许多全球领先且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品牌,如Mail.ru、OLX、Avito、Lego、Payu、腾讯、iFood、SWYGY、DeliveryHero、Udemy、eMag和MakeMyTrip等。

  Naspers表示:“NewCo将成为一家战略投资者和运营商,通过建立领先的科技公司,改善高增长市场中人们的日常生活,专注于长期价值创造。”该公司还称,NewCo在阿姆斯特丹泛欧交易所上市,预计这将减少该公司面临的重大结构性障碍,也是管理层追求持续增长和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的重要一步。

  在此之前,MultiChoice Group在3月份进行了拆分,为Naspers股东解锁了约35亿美元的资金。

  Naspers首席执行官鲍勃·范·迪克(Bob Van Dijk)表示,阿姆斯特丹上市将为全球科技投资者提供一个获取该公司投资组合的机会。完成上市后,NewCo将有可能成为欧洲资产价值最大的上市消费者互联网公司。

  Naspers认为,在南非,即使在阿姆斯特丹泛欧交易所上市后,Naspers仍将是在JSE上市的南非市值最高的公司,并将继续在南非投资。该公司称:“Naspers是南非科技行业最重要的投资者之一,致力于支持在南非建立现有的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公司,并通过Naspers Foundry刺激当地科技初创行业快速发展。”

  Naspers首席财务官贝希尔·斯古多斯(Basil Sgudos)在2019年3月解释说,Naspers将保留其在JSE的主要上市地位,并将继续直接持有其当地资产Takealot和Media24,以及其在NewCo的多数股权。

  斯古多斯说,NewCo的自由流通股预计将由Naspers通过向其股东资本化发行来实现,股东还将能够选择接受更多Naspers的股份,而不是NewCo的股份,但有一定的限制。

  他补充道:“此举旨在为股东提供灵活性。有关执行拟议交易的进一步细节将在适当时候公布,NewCo董事会和治理结构将与Naspers类似。”(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