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腾讯大股东Naspers分拆互联网业务 预计7月17日在欧洲挂牌上市

2019/05/30 15:01      TechWeb.com.cn 宋星  


  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腾讯大股东、非洲市值最高的公司Naspers周三表示,将继续推进让其庞大互联网资产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的计划,上市时间预计在7月17日。

  此举旨在降低该公司市值相对于其所持价值1220亿美元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股份的折让程度。

  Naspers互联网业务NewCo将在阿姆斯特丹泛欧交易所(Euronext Amsterdam)上市。NewCo将持有Naspers拥有的腾讯股份,还将持有俄罗斯社交媒体运营商Mail.ru Group Ltd.以及美国线上交易平台Letgo等的股份。

  Naspers此前在声明中称,新成立的互联网部门NewCo将由Naspers持有75%的股份,其余股份将自由流通。

  Naspers之所以选择阿姆斯特丹,部分原因是它是一个“吸引人才的好地方”。而且,它的上市要求与约翰内斯堡股票交易所(Johannesburg Stock Exchange,简称JSE)非常相似,公司可以保持相同的管理层和董事会。

  投资者对该计划反应积极,Naspers在约翰内斯堡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股价上涨超过3%。

  总部位于南非开普敦的Naspers创立于1915年,起初只是一间出版商,1997年在约翰内斯堡交易所上市,现时业务包括电子商务、电子支付、收费电视以及印刷媒体等,在非洲、印度、巴西有很大影响力。Naspers在2001年斥资3300万美元入股腾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