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民宿创业浪潮兴起,韩国恋爱主题酒店Yanolja融资两亿美元

2019/06/11 10:29      腾讯科技   


  Airbnb主导的民宿行业,在全球掀起了一股民宿创业的浪潮,其中一些国家也出现了竞争性的民宿预订平台。据外媒最新消息,韩国民宿预订平台和恋爱主题酒店连锁Yanolja最近获得两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另外公司计划在2022年正式上市。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家经济型酒店和在线预订平台运营商的首席执行官金志云(KimJong-yoon)表示,该公司从美国民宿预订同行(PEER Booking Holdings Inc.)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私人有限公司获得两亿美元的最新投资。

  该公司高管对国外媒体表示,Yanolja对韩国恋爱主题酒店的升级改造,为该公司带来了逾10亿美元的估值,投资者热衷于抓住一种新颖的短期住宿方式的全球化带来的商业机会。

  金志云在接受采访时说,该公司计划最早在2022年之前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

  “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改变了这个行业,”他说。

  Yanolja的出现适逢酒店经营行业的动荡时期,因为全球许多国家立法机构监管机构和民宿行业的领导企业Airbnb出现了大量的争议。许多城市政府认为,民众将普通民居常年对外提供短期租赁的行为违反了法律和规定,并且对Airbnb展开调查或质询。

  与此同时,一些国家的政府推动民众减少工作时间,拥有更多的闲暇时间,这成为民宿行业的一个利好消息。

  恋爱主题酒店在更广阔的民宿市场中占据了一个独特的空间,它以最低的成本为年轻夫妇提供了几个小时的隐私,例如,与父母住在一起的年轻夫妇。

  然而,婚外恋、卖淫和隐藏摄像头的流行已经玷污了他们的声誉,而他们往往花哨的装饰和低调的灯光更是雪上加霜。

  Yanolja在韩语中的意思是“嘿,让我们玩吧”,这家民宿服务商试图通过其明亮、现代化的特许经营爱情酒店来消除任何不良形象,该酒店的目标是千禧年夫妇,同时也为寻求短期住宿的游客提供高性价比的住宿服务。

  金志云说:“以前,很多人因为尴尬而不能去爱情酒店。但是我们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客人,甚至包括出门旅行的客人,这是最大的变化。“。

  这家公司最初是恋爱主题酒店的在线搜索门户,在其网站上还列出了酒店和民宿房间,价格从五万韩元到来自五星级酒店的20万韩元不等。

  首尔汉阳大学的旅游教授李勋(LeeHoon)说:“这是一个独特的例子,它打破了传统的汽车旅馆概念。”

  “但国内市场还不够大。Yanolja只有走向全球并扩大规模,才能生存下去。”这位学者表示。

  Yanolja的目标是在东南亚扩张酒店业务,去年在那里为ZEN品牌业务投资了1500万美元,并且和印度经济型酒店运营商Oyo竞争,后者得到Airbnb和日本软银集团的支持。

  “我们非常渴望走向全球,”金志云说。

  重大调整

  Yanolja成立于2005年,创始人是前爱情酒店管家兼贴身管家李秀珍(Lee Su-jin),这家搜索门户网站演变成了爱情酒店运营商的广告平台,旨在取代2004年通过反卖淫法后失去的客户。

  十年后,Yanolja声称自己是第一家为恋爱主题酒店提供手机预订平台的公司,这在一个依赖无预约客户的行业是一个重大转变。

  在这个Airbnb类型的选择仅限于外国客人的国家,Airbnb平台允许它将目标客人扩大到来自国内外的旅行者。后来,Yanolja的酒店房源和入住客人激增。

  市场研究企业欧睿国际公司向国外媒体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的五年间,韩国在线旅游销售额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18亿美元。欧睿表示,手机渠道的销售占总销量的近一半,这个比例在全球排名第三。

  Yanolja去年的收入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885亿韩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但该公司仍在合并报表基础上亏损,公司高管表示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最迟在2022年发行股票上市。

  在金志云认为保守的酒店业,Yanolja计划通过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技术来增加服务,提高效率。

  曾供职于麦肯锡、3M和谷歌的金志云表示:“韩国和海外的民宿市场规模巨大,存在巨大的变革机会,现在仅仅是个开始。”(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