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OYO以逾4亿美元价格收购民宿品牌Leisure

2019/05/03 11:18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称,印度酒店初创公司OYO将以约3.7亿欧元(约合4.1529亿美元)的价格从德国媒体公司Axel Springer和其他股东手中收购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民宿品牌Leisure集团。

  Axel Springer周三表示,公司将以1.8亿欧元(约合2.0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所持有的Leisure多数股权,其中包括偿还约6000万欧元(约合6723万美元)的股东贷款。今后,Axel Springer将在细分媒体业务中更多地专注于求职网站Stepstone和AVIV集团的业务发展。

  Axel Springer公司总裁威勒博士(Dr.Andreas Wiele)表示:“在托比亚斯-旺恩(Tobias Wann)及其团队的卓越领导下,Leisure集团在短短四年的时间里就成为了最好的综合度假屋提供商之一。去年,该集团的EBITDA达到创纪录的2400万欧元以上。为此,我要感谢旺恩和他的同事。对于OYO来说,这是一个推动该领域进一步整合的完美平台。Axel Springer现在完全可以专注于StepStone集团和AVIV集团部门的进一步发展。”

  Leisure集团首席执行官托比亚斯-旺恩则在宣布交易后表示:“在过去的四年中,Leisure已经成为欧洲度假屋租赁市场的领先供应商之一。在同Axel Springer展开合作后,我和我的团队拥有了一个强大的战略合作伙伴,后者一直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支持我们。OYO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酒店公司之一,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一个非常适合我们下一个发展阶段的新老板Leisure将继续扩大为度假屋业主提供的服务,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独特的度假体验。”

  Axel Sprin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预计这笔交易将在6月份完成。

  分析指出,Leisure管理着欧洲各地的度假屋、假日公园和度假公寓,总计拥有30多万间客房,这笔收购将帮助软银集团所支持的OYO大幅扩展其民宿业务范围。目前,OYO已经拥有超过1亿套度假租赁和城市民宿房源。

  收购完成后,欧洲将成为OYO最大的市场,占其总供应量的40%。

  OYO创立于2013年,是南亚最大连锁酒店品牌。OYO以特许经营、委托管理以及租赁经营模式运营酒店,旗下拥有5000多家酒店,超过12万间客房,已经成为一站式连锁酒店的先行者与行业标杆。

  去年9月,OYO宣布获得总额10亿美元的投资,此轮融资由软银领投,光速资本(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红杉资本(Sequoia)和Greenoaks Capital等投资机构参与投资。OYO当时表示,此轮融资资金中的6亿美元将用于“OYO酒店”继续扩大中国业务规模,并持续加大企业在科技和人才领域的投入。

  目前,OYO已经在美国、英国、印度、中国和日本等24个国家的800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

  另有消息指出,房屋租赁公司Airbnb有意投资OYO酒店,投资金额在1亿美元到2亿美元之间。(腾讯科技审校/汤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