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日本JDI宣布获得21亿美元资金援助 中资财团收购一半股权

2019/04/12 20:03      腾讯科技   


  和若干年前的日本夏普公司一样,日本显示器公司(JDI)也陷入了经营困境中,正在海外四处搜寻外部资金援助。据外媒最新消息,该公司周五对外宣布,已签署了一项期待已久的协议,根据该协议,该公司将获得总额2320亿日元(约合21亿美元)的资金支援,这一融资交易也将让一家中资财团获得日本显示器公司接近多数的股权。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个投资JDI的中国财团包括了台湾地区平板显示器制造商宸鸿科技,中国资产管理公司嘉实集团等。财团将通过购买股票和债券注入高达800亿日元(相当于7亿美元)的资金。

  在交易结束后,中资财团将持有日本显示器公司49.8%的股份,取代日本政府支持的“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成为该公司最大的股东。

  外媒也指出,中资财团收购日本显示器公司一半股权,也表明日本政府千方百计避免让最后一个显示面板厂商落入外资公司的努力没有成功。

  日本产业革新机构也将加入资金援助计划,将接受价值750亿日元的债转股计划,另外将把价值770亿日元的贷款进行延期。

  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目前在JDI中的股权比例为25.3%,未来将会下降到12.7%。

  在这次救援资金出台之际,在显示屏幕领域行业正在从液晶转向OLED技术(有机发光二极管),而JDI的主要优势在液晶领域,另外该公司是美国苹果液晶屏幕的重要供应商,苹果手机销售出现低迷,也影响了该公司的业绩。

  该公司预计,在刚刚结束的财年中,该公司将连续第五年出现净亏损。其中,苹果唯一款配备液晶显示屏的机型iPhone XR的销量令人失望,也让JDI受到拖累。

  在过去四年中,苹果的业务占了日本显示器公司收入的一半以上。

  知情人士此前表示,根据最新协议,日本显示器公司计划和中资财团启动建设一家OLED面板厂,生产苹果手机使用的屏幕。

  2012年,日立公司、东芝公司和索尼公司在日本政府的斡旋下,合并了液晶业务,成立了日本显示器公司。

  在此之前,富士康集团已经收购了日本夏普公司。利用夏普的液晶面板技术,富士康正在中国广州市建设一座大型液晶面板厂,还计划在美国威斯康星州也建设类似工厂。(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