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外媒:知情人士称苹果曾计划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业务

2019/04/28 08:07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参与了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部门的谈判。

  据悉,这笔交易的金额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但该谈判活动最近停止了。

  这一消息突显出,苹果越来越愿意考虑利用其巨额自由现金流进行大规模收购。它的资产负债表上还有超过2450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

  苹果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是2014年以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Beats Electronics和Beats Music。

  英特尔目前为苹果当前一代iPhone提供LTE调制解调器芯片,但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被广泛认为性能更佳。苹果表示,在上周两家公司之间的激烈法律战结束后,它将再次使用高通的芯片。

  苹果迫切需要能够将iPhone连接到新的5G网络的芯片,否则它就可能落后于竞争对手。这家公司曾想让英特尔作为其5G调制解调器潜在供应商,但最后发现它可能无法胜任这项任务。

  这使得苹果不得不回头寻求与高通合作,并突然结束了与高通长期以来在iPhone最关键零部件的版权费用等问题上产生的纠纷。调制解调器,又称基带处理器,是将所有的iPhone、部分iPad和Apple Watch连接到移动网络和互联网的工具。

  在苹果和高通和解数小时后,英特尔宣布不再开发下一代5G调制解调器芯片。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表示:“鉴于苹果和高通宣布的和解消息,我们评估了为智能手机提供这项技术的赚钱前景,并得出结论我们看不到任何出路。”

  苹果和英特尔拒绝置评。(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