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波音考虑缩减新飞机物理测试的范围和时间:引发安全担忧

2019/06/17 18:15      快科技 万南  


  “撂倒”346人的737 MAX客机还被按着无法重回蓝天,波音却开始打起对新飞机“缩水”的主意了。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波音工程团队正考虑缩小新飞机物理测试的范围并缩短测试时间。

  按理说,两起737 MAX坠机事故后,波音理应变得更加谨慎,况且外界普遍认为监管部门会要求波音采取更多的安全保障措施,所以,上述决定有可能与乘客意志背道而驰。

  不过,波音工程师认为,对777X一年的测试中,可以借助科学、完备的计算机模拟软件来减少空降次数,并将其作为认证依据提交给FAA(美国联邦航空局)。

  另外,波音尚未定名、内部代号NMA(取代波音757和767)的双通道客机也在开发类似新技术,以替代耗时费力的物理测试,比如使用机器将机翼弯折到极端角度直至断裂等。

  回到737 MAX上,波音董事长、CEO米伦伯格在巴黎航展前表示,他们在737 MAX驾驶舱指示灯方面没有做到充分的沟通,但其认为飞机的工程合理性、严谨性做了辩护,并承诺将重新赢得客户的信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