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618大促”一分钟卖出10万件电子产品,联想斩获PC“六冠王”!

2019/06/19 19:08      IT产业网   


  天猫“618”启动1小时,成交量超去年10小时,过百品牌成交额超过去年“双11”;苏宁“618”第一小时内金奇异果卖出160000颗,小龙虾销售额同比增长412%,进口牛肉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486%;截至今日0时,京东累计下单金额2015亿元,电脑数码产品1分钟销量10万件。值得一提的是,联想一举拿下京东平台当日笔记本、游戏本、轻薄本、游戏台式机、一体机电脑销量,以及台式机销售额“六冠王”。

1.jpg

  “618”电商大促国人展现惊人购买力,中国经济势头强劲

  6月19日0时,持续了近半个月的6.18年中大促以亮眼的成绩单圆满收官。各家电商平台相较去年迎来井喷式增长,战绩斐然。这一串串令人惊叹的数字背后,不仅体现了消费者对于“买买买”的热情,也预示着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更折射出中国市场经济所蕴藏的巨大潜力。

  综合各大电商平台618数据来看,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并且仍在持续,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的“小镇青年”成消费新主力,国货品牌消费蔚然成风,“智能”“换新”成为搜索热词,高质优价的产品更受消费者的青睐。

2.jpg

  (YOGA S940)

  特别是在PC领域,消费者的需求转变尤为突出。用户对PC产品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旺盛,对PC的智能化使用体验越来越在意。作为在PC领域有着35年行业积淀的老将,联想不断以客户为中心,提升产品及服务体验。针对不同用户需求研发出YOGA S940、联想IdeaPad 340C等代表性产品,赢得用户极大好评。这也使得联想能够在电商大战的厮杀中一骑绝尘。

  从一个个案例和一连串惊人的数字中我们不难看出,国民消费个性化、差异化和多元化的特征愈加明显,并且正在从低价追求向品质追求转变,从商品消费向服务消费转变。如今的消费者在下单时,不再只贪图便宜,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与此同时,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也将驱动结构不断优化,正在倒逼传统制造业不断提质升级。

  智能化转型升级大势所趋,联想以实力赋能行业发展

  当前,如何以更高的效率生产出更智能、更优质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已经成为行业的时代课题。尤其是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

  作为智能化变革的领导者和赋能者,联想在传统行业的转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基于自身海量的数据积累、全球领先的计算力和智能超算平台以及丰富的智能化转型成果和实践,联想以数据智能为核心驱动,带动制造业实现从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销售到服务全价值链的运营优化,推动整个制造服务体系的智能化升级,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3.jpg

  目前联想已为上百家中国制造500强企业提供了全面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覆盖钢铁、汽车、石化、新能源、重型装备制造、流通等多个行业。以汽车行业为例,联想通过为海马汽车建立数据湖、整合多元异构数据,使得销售管理效率显著提升。几十秒钟就可以更新一次销售数据,其4S店的整体运营效率提升了40%。同时人力成本降低了60%。

  此外,通过优化全产业链生产运营流程,联想大数据成功助力武汉石化实现智能化转型,大幅提升了企业作业效率。在整合DCS、MES、实时数据库等生产系统的基础上,联想将大量操作数据、质量数据、成本数据及能源数据等汇聚起来,再以石化行业客户炼化过程工艺优化为切入点,构建起指标异常监测、关键点位预警等模型,与传统工艺管控相比,实现了操作异常检出率提升26%,关键点位异常检出率提升33%。

  在新财年中,联想按照全新发布的品牌愿景——智能,为每一个可能,正全面发力三大战略领域的转型——智能物联网(Smart IoT)、智能基础架构(Smart Infrastructure)和行业智能(Smart Verticals)(简称3S战略),致力于成为智能化变革时代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作为一家制造型科技公司,联想充分具备了为行业赋能的强大优势。相信在数据智能力量的推动下,制造业或者说实体经济企业必将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拥抱智能互联网时代,进行智能化转型。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相互交融会将商业社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