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失陪儿童”成社会化问题,360儿童未来会有办法解决吗?

2019/06/24 20:38      IT产业网   


  对于“留守儿童”这个概念,想必不少人已经非常熟悉。最近,网络上又出现了另一个新词,叫做“失陪儿童”。谈及“留守儿童”与“失陪儿童”的区别,我们都知道,如今没有时间陪孩子已经是许多家长的“通病”,对不少孩子来讲,父母的怀抱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品了。孩子小的时候被忙于事业的家长强行让保姆或者爷爷奶奶照顾,孩子以为忙完了可以见到父母,而父母却有加不完的班跟应不完的酬。

  慢慢的,孩子长大后便被送进了封闭式的寄宿学校,对孩子来说,本应该是最亲近的爸爸妈妈,最后却成了最亲近的陌生人。

  针对这一问题,近期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通过微博发声表示:360做儿童手表,可以帮助家长和孩子更多地接触、沟通,但一款产品还远远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对“失陪儿童”这个社会问题有全面的研究和正确的认识。

1.jpg

  360新品缓解“失陪儿童”问题,战略早有布局

  实际上,儿童成长一直是360关注的方向,从2013年开始投入市场的儿童手表就是一款致力于解决儿童丢失、儿童联系等问题的产品,这款产品做到了多重定位与手表通话功能,可以让父母随时定位随时通话。可随着时代发展与转变,儿童丢失的概率越来越小,从而方向也转变为在拥有定位与通话的基础上,更多的加入了儿童习惯养成、内置智能语音、内置学习材料等功能,让孩子可以在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可以用手表陪伴,很大程度上能缓解这一失陪现象。

2.jpg

  以近期推出的360儿童手表SE5为例,这款产品不仅提升了定位功能,从六重定位提升到八重定位,提高定位的准确度,还在自身的电池、防水、屏幕等方面带来不小提升,在性价比方面同样也保持一贯优势。长久以来,360儿童以安全、智能、创新著称,这款SE5也不例外。

  国民儿童手表的担当,责任更重

  在市场上,360在儿童手表被消费者称作是“国民儿童手表”,它不仅是依靠低价策略引领市场,更多是依靠对家长与孩子的分析,明白了孩子更需要什么。它是一块儿童手表,同时它还寄托着父母对孩子安全的责任,也承载着孩子成长路上导师的责任。

  如今,飞速发展的脚步已经固定了父母与孩子相处的形式,“失陪”成为社会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一种衍生物。360儿童持续关注并解决儿童问题,让为人父母的社会“中坚力量”不仅照顾到工作,更照顾到家庭与子女的成长。基于这样的出发点,360在儿童将在守护方向上渐行渐远,未来有望带来更多让父母安心、让孩子喜欢的产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