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宝马戴姆勒宣布共同开发自动驾驶 整合1200名工程师

2019/07/04 18:50      腾讯科技   


  在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中,全球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合纵连横,其中也包括涉及到科技公司和传统汽车制造商的合作。据国外媒体报道,7月4日,德国宝马公司宣布,宝马和德国另外一家汽车巨头戴姆勒已就自动驾驶达成长期发展伙伴关系,这一合作计划涉及到双方1200名技术人员。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专注于驾驶者辅助系统、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技术,并计划在2024年首次在汽车上使用这项技术。

  宝马在声明中表示:“此外,双方还计划进行进一步谈判,将合作扩大到城市地区和市中心更高水平的自动化驾驶。”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传统汽车时代,宝马和戴姆勒是相互竞争的汽车厂商,但是在自动驾驶技术和汽车电动化到来的时代,这些厂商之间的利益冲突相对较少,他们反而可以通过结盟,共同对付科技行业的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车新锐公司。

  在过去一两年中,在新一代的移动出行服务中,宝马和戴姆勒实际上已经结成了联盟,两家公司已经成立了网约车合资公司,共同对付Uber等行业“强敌”,另外未来还将共同开拓电动车充电等新兴的汽车周边服务。

  更早之前,戴姆勒和宝马公司也加入了德国的一个财团,收购了诺基亚公司的数字地图业务。众所周知的是,在自动驾驶时代,高精度数字地图业务将带来一个竞争优势。

  在汽车行业,还在涌现出更多有关自动驾驶和电动车的研发联盟。之前德国大众公司高管表示,很快将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会共同开发电动车、自动驾驶汽车,大众也有可能向福特的自动驾驶子公司投资入股。

  另据外媒报道,六月份宝马曾经对外展示了自己研发的四级自动驾驶技术,不过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实际商用上,宝马要比美国特斯拉公司谨慎得多,宝马计划在2024年才开始量产拥有四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

  据悉,戴姆勒是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制造商,旗下拥有著名的豪华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戴姆勒公司还有轻型商用车、卡车、金融服务等业务。(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