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昨天,他没有给女儿讲晚安故事,但却是她的骑士英雄

2019/07/04 20:35      IT产业网   


  在昨天的百度AI世界大会上,百度董事长、CEO李彦宏巧妙化解了演讲中遇到的小尴尬,为网友做了一个最有涵养的示范:他从容回应,并大方地自我调侃道:“大家看到了,在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这种克服人应激反应和巧妙机智的调侃式回答让人实力钦佩,还被许多网友称为年度最佳领导榜样。

  李彦宏的儒雅睿智形象一直被公司内的员工们称为日常学习的榜样,其实除了在工作中,李彦宏在家庭,尤其是对女儿的教育和培养中,更是以“骑士英雄”的温暖形象著称,作为互联网圈有名的“宠女狂魔”,他对女儿的教育方式也被业界当做范本。

  即使平日里巨大工作压力缠身,在养育女儿的过程中,李彦宏始终会抽出许多时间来陪伴女儿一同成长:亲自给女儿喂奶、换尿布。过程虽然很累,但心中非常幸福。等女儿大一些,他就陪女儿看剧,陪女儿写作业,为她解答关于青春的疑惑。在女儿看来,伟大、聪明、勇敢、爱笑、宠我……李彦宏有着数不清的慈父标签,“爸爸是一个英雄骑士,一直就是那个样子,就算他老了,也和现在没什么差别”,女儿眼里,爸爸永远是一副温暖和善的模样。

  曾有主持人问李彦宏与女儿的相处模式时,他笑着说:父母的陪伴才是女儿成长路上最好的礼物。陪伴意味着守护,也意味着以身作则,担当榜样。2017年,李彦宏参加了贝爷的《越野千里》节目录制。出发前,李彦宏与女儿约定“不许fail”。进入正式挑战阶段,困难挑战一个个出现,为了实现对女儿的诺言,李彦宏爬泥坑,穿动物皮毛,在海拔3000多米的草原上与贝爷并肩越野。成功战胜这所有困难的霸道总裁,却在看到女儿为自己朗诵的诗歌《在佛兰德斯的战场》后红了眼眶。

  去年,李彦宏还带着女儿一同参加了《朗读者》,跟大家分享了关于“父亲”的故事。在《朗读者》舞台上,李彦宏一身玄衣,手捧诗集,和女儿一起,用真诚而温暖的嗓音缓缓朗读着罗伊·克里夫特的《爱》。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这是一位慈父最柔情温和的倾诉:无论何时何地,爸爸都是你身边的骑士英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