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日本核心材料对韩国管控:三星李在镕开始行动

2019/07/08 09:36      快科技 雪花  


  按照日本政府之前给出的公告,从今年7月1日开始,限制日本半导体材料、OLED显示面板材料的对韩出口,具体来说是,氟聚酰亚胺(Fluorine Polyimide)、半导体制造中的核心材料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Eatching Gas)三种材料。

  日本当前基本垄断了全球的氟聚酰亚胺、氟化氢材料市场,分别占全球份额的90%、70%之多,如果这个供应出现了管控,那么韩国的OLED屏和内存公司,会面临停供的风险。

  此举很显然让一些韩国公司没办法置之不理,所以三星提前开始行动。据外媒报道称,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Lee Jae-yong)于当地时间7日出访日本,与当地商业领袖会面,商讨应对日本对韩国限制出口高科技材料事宜。但三星拒绝透露李在镕的具体行程。

  据悉,除了跟日本一些公司谈判外,三星和其他芯片制造商正面临为这些材料寻找替代供应商的困难,行业消息人士透露,库存只剩下几天的供应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