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生鲜电商每日优鲜拟融资5亿美元 求30亿美元估值

2019/07/08 16:34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中国生鲜电子商务初创公司每日优鲜(Miss Fresh)正在寻求至多5亿美元的新投资,以帮助其度过艰难时期。

  据报道,知情人士说,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公司希望在新一轮融资交易中获得至少30亿美元的估值。由于此事属于未公开事务,该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

  一位知情人士说,该公司计划筹集3亿至5亿美元的新投资,资本估值最高可能达到40亿美元。

  消息人士也表示,新一轮融资计划只是初步的,可能会有变动。每日优鲜公司在一份文本声明中拒绝就这一轮融资的细节发表评论。

  许多中国初创公司正争先恐后补充新的资本,以应对未来经济形势变化以及全球贸易变数带来的市场不确定性。

  据报道,每日优鲜公司所处的生鲜电子商务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吸引了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在内的巨头。

  每日优鲜公司诞生已经有五年,这家公司拥有1500多个迷你仓库,承诺最快在一小时内将生鲜商品送货上门。截至今年5月,每日优鲜已经获得近2500万月度活跃用户。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去年该公司处理了价值100亿元人民币(合15亿美元)的电商交易额,到2018年底已经实现了正现金流。

  如果每日优鲜新一轮融资获得成功,这可能有助于该公司为未来的艰难时期做好准备。

  科技市场研究公司Preqin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的风险投资交易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77%,只有94亿美元,而风投交易的数量则大约减少一半,只剩下692笔。

  总部位于北京的每日优鲜公司表示,经过迄今为止的8轮融资,该公司已从包括时代资本、和创世资本等在内的投资机构那里筹集了总计近9亿美元的资金。除了腾讯控股之外,每日优鲜其他的知名股东还包括高盛集团、老虎环球基金。(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