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小牛电动CEO李彦:电动踏板车才是城市交通出行的未来

2019/07/11 10:3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现在,许多城市都在努力推出环境友好型的公共交通工具。小牛电动CEO首席执行官李彦日前在香港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智能电动踏板车才是城市交通出行的未来。

  李彦表示,由于许多城市的交通非常拥堵,汽车平均时速约为15公里,而在像北京这样的地方,高峰时间靠地铁出行改善交通状况的空间已非常有限。

  他在香港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当我们研究城市出行问题时,根据相关数据可知,大多数人实际上都是以单独出行的方式在城市里穿梭。我们正在为他们寻找最好的交通出行工具,而汽车显然不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这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生产由锂离子电池驱动的两轮电动踏板车,并在应用程序上提供实时遥测数据,包括位置、车辆状态、乘坐历史和功率统计数据。该公司的产品是坐式电动踏板车,这种类型的产品是由Piaggio的Vespa电动踏板车品牌首创并使之变得流行的,它与美国旧金山等城市日益流行的站立式电动滑板车形成了鲜明对比。

  李声称,城市中的人们出行的距离一般在10公里左右,他说,这使得他的电动踏板车成为了汽车的更好替代选择。

  近年来,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推动电动汽车普及,中国也采取了各种推广政策和补贴。

  国际能源署(IEA)在5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到2018年底,全球两轮电动车的库存约为2.6亿辆。据该机构称,其中大部分库存在中国。

  “中国的两轮电动车市场每年拥有数千万辆的销量,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的市场都要大几百倍。”该报告说。

  李说,截至2019年3月31日,小牛电动在全球销售了超过71万辆电动踏板车,所有用户的骑行距离合计约为30亿公里。该公司收集了大约85TB的乘车数据,以研究人们如何使用其电动踏板车,包括他们如何给其电池充电。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该公司的发展前景并不完全乐观:今年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经下跌了14%以上。

  李彦表示,股价的下跌取决于各种因素,包括市场状况。

  “谈论股价总是很困难的。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知道我们有责任为我们的股东创造价值。”

  “我们正在解决人们的基本需求,这就是城市出行问题。”李补充说,“城市里的人们需要更好的上下班交通工具。”(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