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年轻人找不到对象怎么办?“过来人”李彦宏竟这样出招!

2019/06/24 17:34      IT产业网   


  近日,“日本通过AI匹配提高结婚率”突现热搜榜,引来诸多网友的关注和讨论。那么AI是如何帮助年轻人脱单的呢?

  据说日本出现了很多AI婚恋软件,用户只需输入年龄、住址、年薪等内容,即可通过大数据获得匹配者。如果双方同意,便能够开始单独聊天。

  近几年,和人工智能有关的话题可谓越来越热,人工智能也正不断渗入到人们的日常生产生活中。还真不用太羡慕日本,其实在国内,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领头羊”,百度早就在帮助很多单身狗实现脱单了。

  去年,百度携手黄渤自导自演的电影《一出好戏》,在北京国贸万达影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首映会。该首映会是由百度AI和百家号选出50对“陌生”CP,让他们一同观看《一出好戏》,帮助他们脱单。在这个热闹的观影背后,以AI技术来支持的“百度大脑”技术发挥了重要作用。

  其实百度从2010年开始就已经持续布局人工智能,并在近些年不断发力,在AI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也被称为“AI先生”。

  前不久,百度官方宣布“Baidu Create 2019”AI开发者大会将于2019年7月3日-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届时,李彦宏将与百度各业务板块的领军人物一起,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开发者与行业合作伙伴展示百度AI技术及落地最新战略及成果。

  众所周知,近年来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成绩显赫。在2018年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在现场宣告“Everyone Can AI”,掀起全球瞩目的“中国AI时刻”。当天,百度联合金龙客车打造的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

  紧接着,今年5月1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的2019中国(石家庄)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博览会上,百度的“阿波龙”无人车惊艳亮相,引来大量市民排队参观,让市民们切身感受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改变。

  由于“阿波龙”搭载百度最新Apollo 系统,拥有高精定位、智能感知、智能控制三大能力。所以“阿波龙”能够实时感知环境信息、高精地图数据,识别道路上的红绿灯,精准避开障碍物,预测车辆、行人的行为和意图,并随时对路况做出判断,从而确保交通安全。

  当然,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探索远不止这些。除了智慧交通,还有智慧医疗。李彦宏曾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到来以后,在医疗领域应该也有相当大的发展机会。例如提升电子病历的互联互通性,帮助百姓提高就诊效率,缓解目前医疗资源不足、分布不均等问题。为基层医生和医疗机构赋能,提高医疗水平,加速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实践。

  现如今,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入发展已经对大众的生活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即使在日常生活中,你也能看到各种各样的智能化产品,比如百度推出的小度智能音箱就备受用户追捧。由于产品可以实现语音交互,精准理解用户语义,并且能够持续保持高唤醒率和高识别率,让用户的语音体验更加流畅,所以产品才赢得了得到大量用户的青睐。

  未来,人工智能技术还将得到长足的发展,不断加快该技术的落地与实践。就像李彦宏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所说的那样,未来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声称与人工智能无关。此后,人工智能带来的便利还将以更广泛的形式影响到每个人,就像年轻人找不到对象,人工智能也可以提供帮助,通过化身“月老”,为单身贵族们牵线搭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