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世界的百度 家乡的骄傲 老家阳泉点赞李彦宏

2019/04/16 16:19      IT产业网   


  提到山西,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山西的煤老板,但实际上,山西还出了一个制造无人车的互联网企业大佬,他就是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李彦宏出生在山西阳泉一个普通家庭,通过刻苦学习,从阳泉走进北大,后创立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李彦宏一直十分重视技术的力量,从2010年起,百度开始投入人工智能领域,成立研究院,研发自动驾驶、发布百度大脑……一系列成绩逐渐奠定了百度在人工智能时代的领先地位。李彦宏个人也一直坚信,未来世界一定是智能互联的。

  李彦宏不仅带领百度成为行业领头羊,在世界舞台大放异彩,还在多年助力家乡的转型升级,用实际行动报答这座养育他的城市。

  2010年,李彦宏个人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城市智能化建设及升级。随后,百度把云计算中心放在阳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百度的搜索、社区、推广服务提供硬件支撑。李彦宏还与家乡共建“山西(阳泉)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推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前瞻技术在阳泉融合应用。此外,李彦宏还为他的母校阳泉一中捐款,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他对家乡的每一份回馈都体现了一个在外游子最朴素的情怀。

  阳泉市政府也对他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阳泉籍在外优秀人才代表,李彦宏一直是家乡人民的骄傲。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投运、百度创新中心启动……这些都为我市智慧城市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李彦宏曾说智能时代的来临将带来巨大的技术鸿沟,未来技术水平将深刻影响一个企业甚至产业、城市的发展,李彦宏不仅给家乡捐赠还将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带给了家乡,可以说是非常实在地造福家乡了!难怪阳泉老家要为李彦宏点赞。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