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李彦宏呼吁多培养人工智能人才后,浙大招收首批人工智能专业本科生

2019/04/15 15:36      IT产业网   


  近日,浙江大学对外公布,作为我国首批获批新增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浙大已完成培养方案的制定,将于今年招收人工智能专业学生。相信对于这个消息,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应该是最高兴的人之一,因为他对人工智能人才的重视和渴望可是圈内出了名的。

  近几年,人工智能和5G、物联网等最新黑科技一起,成为了世界各国争夺的新蓝海,大国间都在产学研各方面进行着相互间的较量。而在我国,人工智能(AI)的影响力也逐渐从产业领域开始向教育延伸。李彦宏作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领头部队——百度公司的董事长,也早就为此做出过呼吁。

  2017年,李彦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学生进行交流时就表示,人工智能时代人才非常稀缺,人才价值也上升得很快,人工智能时代需要跨界思维,当一个学科在高速发展的时候首先要如何发现问题,而不是如何解决问题。

  去年,李彦宏在做“中国经济的新动能”主题发言时也提出,百度在研发上投入累积超过100亿人民币了,“AI上我们还会持续投入,人才很贵,但我们愿意花这个钱。”

  产业界的迅速发展需要更多人才的支援,而随着越来越多院校把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纳入教学体系,相信未来我国的人工智能发展也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