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李彦宏联手李书福,为“智能出行新生态”加足马力

2019/07/03 14:19      IT产业网   


  7月3日,“Baidu Create 2019”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做客大会现场,与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共同宣布,吉利控股与百度已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最强汽车+最强AI”。

  会上,李彦宏用极具未来感的方式欢迎了李书福的登场。身处舞台一侧家居场景的李彦宏,在“家”中利用小度在家智能音箱,现场连线了场外汽车中的李书福,通过搭载在车内的小度车载系统与后者进行远程对话、位置共享,随后李书福和他乘坐的吉利博越PRO缓缓从舞台后方转出,出现在活动现场。在场的7000名AI开发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汽车与家居互动的生活场景。据悉,从博越PRO这个车型开始,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打造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智能空间移动终端,实现车家互联、车联万物。

  互动中李书福表示,百度作为中国AI技术的领头雁、龙头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AI研发团队和综合能力,以及智能驾驶技术,是推动产业智能化的先锋。相信双方通过战略的合作和资源的协同,能够占领这个行业的技术制高点,共同构建引领未来智能出行的生态,为用户创造全新的价值体验。

  作为国内领先的AI技术公司,百度一直走在智能驾驶行业的前列:2017年正式发布百度自动驾驶平台Apollo,目前已有156个生态合作伙伴加入Apollo开展研发和产品合作,覆盖了全球顶级OEM、Tier1、出行服务商,已成长为全球最强大的自动驾驶平台和生态;搭载Apollo开源平台的无人驾驶车辆已经成为全球规模的、最大的无人驾驶车队。

  李彦宏在说,在智能交通、智能出行、智能汽车等领域,AI已经在改变交通领域的各个环节,同时也正作用于其他不同应用场景,“我们坚信,星火燎原,AI一定会在各行各业逐步地产生越来越大的价值。”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