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S全球架构师带你迎接科技拐点,“架构”新时代

2019/07/12 15:11      IT产业网   


  2019年7月12日,千万IT人期待已久的“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深圳站)2019”火热开启。一直以来,InfoQ享有全球较高的技术领域影响力,此次Archsummit全球架构师峰会也正是由极客邦科技infoQ中国举办。和往年一样,峰会的出品人及演讲者在技术领域都有着极高的地位和水准 ,其中90%都以BAT背景、Apple、华为、Google为首的业内一线技术专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特邀了Apple Siri Tech Lead Manager、Google Engineering Manager 等海内外的顶级技术专家为大会站台,让不远千里的参会者不虚此行,感受前所未有的科技视听盛宴。

  极客邦科技创始人&CEO在主会场演讲

  紧跟时代热点趋势,拥抱技术转型

  ArchSummit 全球架构师峰会的每场主题都是经过出品人精心挑选,与InfoQ团队打磨无数个日夜的结果。选取当下时代发展的趋势与IT人关注的热点话题,无论是由本次大会最高级联席主席-创新孵化了语音智能音箱“小度小度”的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总监 马艳军博士分享有关<新趋势下AI/5G/Edge等技术对架构师的机会和挑战>,亦或是 有着”地图,我只用高德“ 口号的高德地图 无线开发专家 郝仁杰 先生的<崩溃率从万8到十万分之8的架构奥秘>,还是今年春晚取得最亮眼成绩的百度运维部三位技术专家的<百度春晚极限压力场景下的运维解决方案>等每一场主题分享,无一不直击每位IT在实践中遇到的痛点和问题,带去更多启发。

  此外,群雄逐鹿的小程序专场、站在风口的AI人机交互专场、备受leader喜爱的CTO技术选型思维和技术管理专场、呼声最高的金融专场等也都场场座无虚席。

  由极客邦科技创始人兼CEO霍泰稳先生在一开场就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布局、规划、发展表达了明确的期冀,会进一步促进大湾区的技术交流,来推动软件研发水平的提升。此外,随着AI正在一步步演变为如今技术新趋势,被推上风口浪尖的AI计算也对架构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互联网时代无处不在的连接也给架构设计与创新带来了新的挑战,来自百度的马艳军博士对此持有同样态度,在会上他详细讲解了技术领域三大基础“算法、硬件和架构”之间的关系与变化,新趋势是挑战同时也是机遇,关键是如何把握。

  本次 ArchSummit 全球架构师峰会延续了往届的优点,演讲主题明确,内容优质丰富,气氛活跃有趣。一场主题分享就是一个完整的闭环,讲师们分享走过的坑、踩过的雷,结合PPT进行现场讲解,无论你是基层程序员想实现从0到1的技能跃迁,或者你是技术Leader想转型突破职业发展天花板,相信都可以在本次大会找到答案。

  在精进的道路上,我们携手同行

  在大会现场,也可以看到许多老朋友的logo出现在背景板上,有了华为云、Google cloud、AWS的引领支持效应,也吸引了飞浆、HSBC technology、平安云、涛思数据、顶象、个推、IPIP、杰蛙、PingCAP、网易大数据、云片等22家知名的企业伙伴加入,为我们Archsummit大会的举办共同添砖加瓦。

  在大会结束后,我们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参会者的感受。其中一位参会者表示:“今年是第一次来到现场,终于近距离到了自己崇拜的技术偶像,干货非常多,回去好好消化和复习,下一场还要继续来学习!”另一位参会者也给出了高度的评价“一直以来都有关注Archsummit架构师,如今得到了公司组织的机会,在听的过程中了解了架构案例在业界的实现思路,以及一些自己之前没有想到的落地方式,收益很多。”有了参会者的肯定,我们在精进的道路上,更加有信心一如既往前行。

  最后,下一场技术峰会QCon全球软件开发大会将于10月17-19日在上海举办,期待与大家再次见面 。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