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福特大众合并自动驾驶:Argo增至700人 获10亿美元现金

2019/07/14 09:02      腾讯科技   


  在全世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浪潮中,结盟合作越来越常见。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五,德国大众集团和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宣布正式合并各自的自动驾驶业务,重组之后的无人车研发企业Argo AI(以下简称Argo)的员工也将增至700人,成为一家更有实力的自动驾驶研发厂商。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五宣布的合作协议,将两家汽车制造商刚刚成立的联盟扩大到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其中也包括联合开发传统汽车。

  大众集团将一共向福特汽车公司的自动驾驶研发企业投资26亿美元,其中包括10亿美元的现金,另外16亿美元相当于把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自动驾驶业务折价合并到这家公司中。

  伴随着这次合作,大众的200名自动驾驶开发工程师也将会加盟Argo,该公司新的员工人数为700人。

  这一举动并不令人意外:当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在1月份宣布建立伙伴关系时,它们表示将涵盖自动驾驶汽车、电动汽车和交通出行服务方面的合作。两家公司没有提供细节或时间安排,但协议涉及大众使用Argo软件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欧洲市场的计划。

  两家公司表示,这笔交易对Argo的估值超过70亿美元。未来,大众集团将成为Argo的第二大客户。

  Argo仅有的两家投资者福特和大众将在这家初创企业中持有同等比例的少数股权,这两家公司加起来占多数股权。这意味着Argo可以利用剩余的股权,在竞争激烈的自动驾驶领域吸引新的人才加盟。

  另据报道,为了实现福特和大众的对等持股,大众还将单独斥资5亿美元,从福特手中收购Argo的部分股票。

  伴随着投资和业务合并,Argo的董事会将从5名成员扩大到7名成员:福特2名,大众2名,Argo自行选择3名。

  奥迪自动驾驶研发部门将成为这家初创公司欧洲分支机构的核心,与位于匹兹堡、底特律和加州帕罗奥托的技术中心相互合作。

  Argo预计将利用大众此次投入的10亿美元现金来推动业务增长计划,比如增加员工人数,当然更富裕的资金也有助于收购。

  在大众之前,福特、通用汽车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已经放弃了在公司内部开发全自动驾驶技术的想法。虽然通用汽车拥有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但该公司运营相对独立,不受通用汽车标准研发结构的限制,可以接受外部投资。

  想法很简单: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中,让一辆汽车自动驾驶所需要的软件,与汽车行业常见的那种软件几乎没有什么共同之处。

  在自动驾驶行业,能够进行管理的优秀人才很难找到,尤其是像谷歌兄弟公司Waymo和Cruise这样的领先公司已经拥有几千名员工。而且把年轻工程师带进一家有股权的初创公司比把他们带进一家古老的汽车制造商更容易。

  当福特在2017年宣布向Argo投资10亿美元时,它已经承认自己的工程师在2021年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目标上没有取得重大进展。

  大众汽车此前曾与另外一家自动驾驶研发公司Aurora合作。

  据悉,Argo过去没有展示太多的自动驾驶技术,对解决问题的方法也基本保持沉默,因此很难与竞争对手相比来衡量它的进展。但是该公司的创始人Bryan Salesky在这个领域有着深厚的经验,他曾经静静地领导着谷歌自动驾驶团队的硬件工作。不过,在欧洲,他将面临一个棘手的挑战,即如何将现有的大众研发团队与自己的软件整合在一起。

  至少对福特来说,这一举措看起来不错。大众的投资增加了其Argo股票的价值,福特股价也因此上涨。(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