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携地产伙伴重新开发硅谷办公区 投资150亿美元

2019/07/18 18:10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已经为其迄今为止最雄心勃勃的房地产项目找到了合作伙伴。

  7月17日,谷歌宣布已与澳大利亚建筑巨头Lendlease合作开发美国硅谷价值150亿美元的社区房地产。

  根据协议条款,谷歌和Lendlease将在未来10至15年内,重新开发这家科技公司在山景城、桑尼韦尔(Sunnyvale)和加州圣何塞(San Jose)的物业地块。

  两家公司将共同实施社区总体规划和开发计划,未来一个混合用途的大型社区取代今天的办公空间和空地。Lendlease计划于2021年开工建设。

  这是谷歌上个月宣布的一项更大的住房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为了应对谷歌和其他科技公司在硅谷面临的住房危机。

  在声明发布后接受采访时,Lendlease首席执行官丹尼斯·希基(Denis Hickey)估计,该项目将包括1.5万套公寓和出租房。整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总建筑面积将达140万平方米(不包括办公面积)。

  希基说,谷歌和Lendease公司团队已经开始与地方政府合作,进行社区重新规划。他说,这个过程“正在顺利进行”。

  Lendlease表示,这是该公司61年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开发交易。

  这家搜索巨头和房地产合作伙伴彼此非常熟悉——Lendlease于2017年被选中建造谷歌耗资4.35亿美元的伦敦总部,总部由Bjarke Ingels和Heatherwick建筑工作室设计,预计将于2021年完工。Lendlease还与谷歌在悉尼的一个总部项目进行了合作,但是这个总部计划已经搁置。

  值得一提的是,几个月前,这家科技巨头挖走了Lendlease在旧金山的房地产高管阿列克谢·阿雷纳(Alexa Arena)。

  Lendlease是纽约市多个豪华高层公寓大厦的总承包商,曾建造过Harry Macklowe和CIM集团的公园大道432号大楼、环球集团(World Wide Group)和罗斯联合公司(Rose Associates)的东57街252号项目、沃纳多房地产信托公司(Vornado Realty Trust)的中央公园南220号项目和和海恩斯西53街项目。

  早在2015年,该公司就设立了一个针对美国市场的房地产开发部门,它在纽约的第一个项目是与维克多集团(Victor Group)成立的一家合资项目,位于第五大道277号。

  据澳大利亚悉尼媒体报道,最新的谷歌合作协议将使Lendlease的全球房地产开发项目总投资增加到700亿美元左右。(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