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又推出移动社交工具鞋带 旨在组织当地的社交活动

2019/07/12 15:34      腾讯科技   


  在社交网络领域,谷歌公司遭遇了重大失败,Google+已经正式对外关闭。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对于社交网络似乎并未彻底死心,该公司的内部孵化器团队“120区”正在开发一款名为“鞋带”(Shoelace)的社交网络应用软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鞋带”的开发旨在组织当地的社交活动。消费者可以通过在应用程序中列出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参加活动,用户可以允许它推荐一系列“精心挑选”的本地活动。用户也可以组织自己的活动,还有一个地图界面可以查看和回复其他人组织的活动。

  就在内部团队推出“鞋带”这款软件的几个月前,谷歌刚刚关闭了Google+,这是该公司打造社交媒体平台的最终要尝试,但是谷歌最终没有能够追赶Facebook在社交网络领域的强势地位。

  据报道,此次推出的“鞋带”并没有试图创建一个全新的全方位社交网络来与Facebook之类的公司竞争,而是似乎更加专注,主要瞄准了Facebook平台上有关本地社交活动的“事件”功能。

  国外科技媒体发现,“鞋带”与另外一个社交工具Schemer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Schemer是谷歌于2011年推出的另一款试验性社交活动组织软件。不幸的是,仅仅推出三年后的2014年,这款软件就被关闭了,几乎没有人“哀悼”它的消失。

  目前,“鞋带”正处于iOS和安卓版本的邀请测试阶段,如果网民想参与进来,可以填写一张表格。用户还需要有一个谷歌帐户来登录。

  不幸的是,目前邀请测试阶段暂时面向纽约地区的用户。开发团队表示,他们希望不久能扩展到美国更多的城市。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扩张计划何时会发生。

  早前,“120区”的另外一款软件“鸽子”(Pigeon)在首次发布后也主要面向纽约地区,但是推出一年多之后,还没有向纽约以外的地区扩大服务。

  在网页搜索热潮之后,互联网市场兴起了社交网络热潮,Facebook、Twitter、MySpace等网站风靡一时。2011年,谷歌公司模仿Facebook推出了自己的社交网络Google+。谷歌曾经花费大力气推广这一社交网络,甚至强行和YouTube等其他谷歌产品相互捆绑,此外还关闭了一些重叠产品,引发用户强烈不满。

  最终,由于进入社交网络时间较晚,谷歌未能够在Facebook主导的社交网络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Google+平台上用户寥寥。之前,这一平台又发生了几十万用户隐私数据被泄露的丑闻,促使谷歌提前彻底关闭了平台。(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