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反垄断调查!谷歌/亚马逊/Facebook/苹果将出席听证会

2019/07/11 11:45      TechWeb.com.cn 苏亚  


99_副本.jpg

  近年来,科技巨头是否触犯反托拉斯法,一直是美国学术界和互联网行业人士关注的重要话题。这一次硅谷四巨头:谷歌、亚马逊、Facebook和苹果都面临反垄断调查,将于当地时间7月16日,在美国众议院反托拉斯小组委员会上出席关于“主导平台和创新”的听证会。

  这四家大型科技公司都派出了各自的政策高管,包括有谷歌经济政策总监Adam Cohen,亚马逊的副总法律顾问Nate Sutton,Facebook全球政策发展主管Matt Perault,苹果首席合规官Kyle Andeer。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接受CBS采访时,否认苹果公司是垄断企业,并拒绝了外界提出的分拆苹果公司的想法。库克表示,“就苹果公司目前的规模来看,展开反垄断审查是公平的,我认为我们应该受到审查,但我不认为任何人能够得出苹果是一家垄断公司的结论。”

  根据外媒的说法,科技巨头抢占了各自领域的“头牌”位置,使更多涌进的初创公司都会受到一定的竞争压力,从累积效果来看,这使得巨头的主导地位更加牢固。在过去几年里,有十多个谷歌的竞争对手向美国政府提出了这样的控诉。谷歌认为,他们的成功,以及竞争对手的失败,恰恰印证了反垄断投诉者正是那些已被市场和消费者而自然淘汰的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