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大多数人都应该退出Facebook

2019/07/11 10:1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建议大多数人退出Facebook。

  这位68岁的工程师兼企业家周日前在华盛顿特区对记者如是说。

  沃兹尼亚克称:“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类型的人,对一些人来说,Facebook带来的好处抵得上它造成的隐私损失。但对于大多数像我这样的人来说,我的建议是:你应该想办法摆脱Facebook。”

  沃兹尼亚克认为,Facebook和它的竞争对手应该给予用户保护其隐私的选择权。

  “人们认为他们拥有某种程度的隐私,但实际上他们没有。为什么他们不给我隐私选择权呢?”沃兹尼亚克说,“我愿意支付一定数额的钱,但你要更安全地保护我的数据和隐私。”

  Facebook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2018年4月,沃兹尼亚克删除了他的Facebook账户。

  “我准备退出Facebook。它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消极因素而不是积极因素。苹果有更安全的方式来分享你自己的东西。我仍然可以处理以前的学校电子邮件和通讯信息。”他在关闭他的Facebook帐户之前写道。

  “用户向Facebook提供他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而Facebook从这些数据中赚取了很多广告收入。”他在4月份对媒体说,“这些利润都基于用户的信息,但是用户却没有因此得到任何收入。”

  “但我不认为我们能阻止这种现象发生。他们实际上可以了解到你的一切信息。他们现在可以用激光测量你的心跳,他们可以用很多设备监听你说话。谁知道我的手机现在是否在监听我呢。Alexa语音助手的很多怪事已经上了新闻。”沃兹尼亚克说。

  (今年4月,有媒体报道称,数千名亚马逊员工正在监听用户对其Alexa语音助手说的话。Alexa内置在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等设备中。亚马逊当时回应称,它的员工会监听“极小的样本人群”,以改善用户体验。)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也将矛头指向了硅谷科技行业的一些大公司。

  “最近,这个行业似乎因为一种不那么高尚的创新而变得更加出名——认为你可以在不承担责任的情况收获名利。”库克6月份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时说。

  “在每一次数据泄露事件中,在每一次侵犯隐私行为中,我们都能看到这种现象。我们对仇恨言论视而不见,用假新闻毒害全国大讨论。”

  库克继续说:“这感觉有点疯狂。但如果你建立了一个混乱的工厂,那么你就无法逃避对混乱的责任。”(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